节日季又迎来纽约曼哈顿怀旧之旅
2016-12-02



纽约大都会节日季的活动还真是丰富多彩。每年,在11月末的感恩节到来之时,也就迎来了美国的节日及购物季节。这不,刚送走了感恩节、「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温馨而热闹的节日大购物,又将被圣诞的欢愉气氛环绕了。
 
在这节日季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中,每年必不可少的还有:「怀旧地铁」与「怀旧巴士」之旅。纽约每年12月前后的四个周日都会举办「假日怀旧购物专车(Holiday Nostalgia Shoppers Special)」活动。大都会运输署(MTA)和纽约捷运博物馆(New York Transit Museum)本次依旧让复古地铁与巴士再次运行,让您有机会乘坐上世纪50年代纽约的地铁和巴士,在拥有不一样的购物体验时,也能够缅怀旧日风情。
 
「怀旧地铁」今年已于1127日开启,共有源于1930年代的8节车厢,又名为「购物者特别列车」或「城市车厢」的R1/9风格车厢,是现代地铁车厢的基础,车头还装饰了节庆气息的圣诞花圈,这些列车在1977年停用。不过车厢内颇有气氛,您可坐在日光灯泡下的藤椅读报纸,亦可坐在大型天花板风扇之下吹吹风,以及从旋转的标示找到您下车的目的地;而且其中的下落式车窗、滚动式信息栏也极为复古。车内的广告也完全是那个年代的,可以从这些广告的海报窥见半个世纪以前的纽约的生活状态。总之每一处都让人觉得恍如隔世。因此许多搭乘的民众会特别精心穿着复古打扮前来搭乘,配合地铁气氛。
 
行驶路线为:曼哈顿第二大道(2nd Avenue)到皇后区广场站(Queens Plaza)之间的十个站点、沿M线铁路慢线运行。具体发车时间为:124日、1211日和1218日,每周日上午105分到下午444分。二大道出发时间:10:05am11:13am1:03pm2:33pm4:03pm。皇后广场站出发时间:10:44am12:14pm1:44pm3:14pm4:44pm
 

此外,如果您赶不上这个时间段的话,也没关系,因为这些古董车厢将全年在捷运博物馆展出。
 
「怀旧巴士」,将从125日(周一)至1221日(周三)期间,于早上9点到下午5点之间,由曼哈顿最繁华的42街出发,沿M42的路线横穿曼哈顿,带着游客们体验上世纪中期的纽约风情。
 
这些巴士展示了交通设计的历年演变,均由现已不再制造巴士的两家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GM)公司和美国老牌重型汽车制造商Mack生产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40年代到70年代之间。其中,TDH5101以及TDH5106型号巴士,就因其标志性的绿皮外表而被纽约人民怀缅。
 
「怀旧地铁」与「怀旧巴士」的票价都是$2.75,一如既往与正常地铁票价一致,可以使用Metrocard。巴士仅在天气好时行驶,如遇雨雪天气将停运。具体详情请查阅:tinyurl.com/hxqeqkw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法拉盛及各地区圣诞树点灯仪式时间盘点

    下一篇: 1/22启用新就业核查表I-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