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 吁中共停止强摘器官决议
2016-03-27
近期,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敦促中国停止强行摘除良心犯器官的决议案。


据人权组织报告显示,中国大陆良心犯中有很多是法轮功学员,他们更易在监禁期间被强摘器官而死或被处死。


据美国之音报道,316日,由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前任主席、共和党籍众议员罗斯-雷提南(Ileana Ros-Lehtinen)提出的有关敦促中国停止强行摘除良心犯器官的决议案,在美国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进行讨论。


报道称,因有可信的媒体报道显示中国存在制度性、国家认可的摘取良心犯器官的问题,美国国会对此表示关注。来自纽约州的众议员恩格尔(Rep. Eliot Engel)强烈谴责中共这种做法。


恩格尔说:“不是出于自愿的器官摘取是对人权的严重践踏。如果这还不够的话,我们还听到有受害者因为宗教信仰而成为(器官摘取的)牺牲品。
我们还听到过中国监狱因贩卖器官而获暴利。”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导,为了减少长期依赖囚犯器官,中共建立了全国性“公民捐赠”系统。而只要囚犯被重新归类为中国公民,中共官员就可以将囚犯纳入“公民捐赠”系统。这篇刊载于20151117日的报导还指出,中共的做法只是为强行摘取囚犯器官的行为更换一种说法,有反对摘取囚犯器官的人士认为,无法得知中共治下的囚犯是否真正自愿捐献器官。


美众院外交委员会此次决议认为,器官捐赠必须以自愿为前提条件,由于囚犯不能自由表达意愿,因此摘取死刑囚犯器官违反医学道德。尽管中共否认存在摘取非自愿捐献死刑囚犯器官行为,但却不允许独立调查机构进入调查中国大陆器官移植系统。


决议还引述2006年的相关调查称,中国大陆在2000年至2005年间,有超过41千个移植器官的唯一可信来源,是出自法轮功学员。2006年至2008年间,有65千名法轮功学员因器官移植遭处死。除此,维吾尔等少数民族良心犯也同样是强行摘取器官的目标群体。


罗斯-雷提南女士说,中共没有停止残忍的强摘器官,中共的官方移植数据与从事器官移植人数激增现况不符的事实,证明中共在说谎。长期关注法轮功问题的共和党众议员罗拉巴克还透露,中共强行摘取的器官已经被卖到了美国。


此决议还提出鼓励美国医务人员提高对中共非人道器官移植的认知,呼吁美国医生向患者说明“移植旅行”的危害性。最终,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通过了这项敦促中共停止强行摘除良心犯器官的决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比京遭恐攻 机场捷运三连爆34死

    下一篇: 日媒披露朝鲜现辱骂金正恩涂鸦事件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