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一个等于抓一个”北京严堵贪官外逃
2016-12-09


北京当局12月9日说,从海外缉拿贪腐嫌犯很困难,因此收紧措施阻止资本和官员外逃

路透社报导说,在习近平四年前启动反腐战争之后,北京寻求建立国际合作,追捕海外贪官。

但是一些西方国家不愿意遣返嫌犯回到中国,因为人权团体说中共虐待嫌犯。西方国家还说,中共不愿意提供犯罪证据。

中纪委说,中共央行和公安部今年在打击离岸公司和地下转账活动。中纪委国际合作局主管刘建超说:“防止一个人逃出国在某种程度上等于抓到一个人,所以我们必须不懈地加强努力,防止(嫌犯)逃跑。”

中纪委在其网站上说,“天网”计划必须建立一座大坝,阻止贪官出国。

天网计划是在2014年启动,动用了好几个部门的资源,追捕和遣返贪官以及追回赃款。

中纪委说,在2016年逃往海外的嫌犯比去年减少,并且回国的嫌犯人数首次超过逃离的人数。

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四月份说,追回赃款是非常困难的。

在今年头11个月,天网行动已经追回23亿元(3.33亿美元)赃款。自从2014年以来,天网行动追回854亿元(124亿美元)赃款。

北京密切追踪资本外流,并定时加强措施,限制异常流动。上个月,央行发誓加强检查上海自贸区的洗钱活动。

中纪委今年也跟三个部委联手,杜绝贪官利用非法文件外逃。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移动贵州公司董事长芈大伟被调查

    下一篇: 四虎被公诉 艾宝俊宋林引关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