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虎被公诉 艾宝俊宋林引关注
2016-12-09


中共最高检官网公布,上海市前副市长艾宝俊、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内蒙古前副主席潘逸阳,以及武汉钢铁前董事长邓崎琳4人的贪腐案,近日分别在不同地方的检察机关提出公诉。其中尤其受外界关注的,是被称为上海首虎的艾宝俊和涉嫌曾庆红家族的宋林。

大陆最高检12月8号公布,最近福建省、天津市、广东省的检察机关对上海市前副市长艾宝俊、内蒙古前副主席潘逸阳、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以及武汉钢铁前董事长邓崎琳四人的贪腐案提出公诉。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起诉了四个大老虎,其中最受人关注的其实是两个人,一个是艾宝俊,一个是宋林。艾宝俊他主要是牵扯上海,江家帮的那些事情。而宋林主要是曾庆红的亲信。〞

艾宝俊是十八大后上海落马的〝首虎〞,也是首例被中纪委通报〝欺骗组织〞的落马官员。漳州市检查机关在起诉书中,指控艾宝俊的贪腐历史可追溯到他在宝钢任职期间。而之后艾宝俊在任上海市副市长,以及兼任上海自贸区担任管委会主任期间,也被控受贿、贪污。

大陆媒体8号还报导,艾宝俊在自己分管的领域内,让〝全家上阵〞谋取利益。2012年艾宝俊启动了〝i-Shanghai〞公共场所Wi-Fi服务标识并作讲话。之后,一家名叫风寻科技的公司获得了〝i-Shanghai〞的五年特许经营权。而风寻公司的法人代表,正是艾宝俊之子艾卿。另外艾宝俊的弟弟与妻子也介入他分管的国资领域。艾宝俊落马前一周,妻子过世。在他被带往北京的同一天,其子艾卿、其弟艾宝魁接受调查。

石实:〝那么这是大陆(媒体)能够说的,那大陆不能够说的那些东西,就主要是艾宝俊和江家的那些关系。首先就是艾宝俊和江绵恒的关系。艾宝俊虽然把i-Shanghai那个东西给了他的儿子牟利,但是i-Shanghai这个项目呢,是由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家电信营运商负责建设的,它的牵头单位是上海市经信委。这三家电信运营商都是江绵恒的利益地盘。上海经信委也和江绵恒的利益非常密切。〞

而宋林被广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起诉指控他:担任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时,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非法占有巨额公共财物等,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而大陆媒体报导,宋林被举报共经历了三拨人,历时5年。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这个宋林呢,他跟曾庆红的关系非常密切。他整个是曾庆红家族攫取中国能源系统资源的非常重要的一个人物。而且除了腐败的问题,他那个资金被曾庆红他们拿去做一些什么事情,所以他应该说也是江曾集团里边一个很重要的人物。〞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当江泽民还存在影响力的时候,类似艾宝俊等人都是动不了的,因此他们现在被公诉是有一个指标性的作用。

艾宝俊被公诉也引发外界再次关注上海即将进行的高层换届,和出席十九大的代表选举。此前党媒报导,中组部会同中纪委机关派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上海、广东等12省(区、市)换届情况进行督查,显示上海高层换届在即。中国问题专家石实分析,其中最大的看点是上海市长杨雄,他本身就是江绵恒在上海的代言人。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堵一个等于抓一个”北京严堵贪官外逃

    下一篇: 五毛鼻祖仇和双规细节:亲笔写下床上培养23女干部名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