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参议员提出法案 以缓解年轻无证移民的困境
2016-12-17


民主党参议员迪克•德宾(Dick Durbin)和共和党参议员林塞•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12月9日提出了一项立法,保护年轻的无证移民免受驱逐,但现在的问题是它是否会奏效。

两党联合推出的法案称为「Bridge Act」,将会有效维持奥巴马总统的DACA计划(扩展幼年来美暂缓递解行动)。在该计划下,超过74万名年轻人被暂缓免于驱逐和被授予工作许可,但如果川普遵循承诺,上任后立即终止DACA计划,这些年轻人可能会陷入困境。

两位参议员提出的法案可谓是一举两得:如果法案通过,所谓的梦想家(年轻无证移民)不会在被驱逐的恐惧中生活,可以继续合法工作、开车。如果没有通过,它仍然可以对川普施加压力,已考虑立刻中止DACA是否合适。

近日在《时代》杂志2016年度风云人物的专访中,川普对年轻无证移民的立场似乎有所软化,在《时代》专访中,川普表示,打算为那些在达卡(DACA)政策下获得临时工作许可的「梦想者」提供出路。川普表示,这些人当中有些是非常优秀的学生,还有一些人有很棒的工作,他说:「我们打算想办法解决,让他们(梦想者)感到快乐和自豪。」

这两位参议员和其他民主党人及少数共和党人,正努力寻找保护梦想家们的方法。德宾参议员一直是梦想家的主要倡导者之一。是他提出了「梦想法案」,并在2001年赋予了这个名字,当立法失败后他推动奥巴马制定了DACA计划。

德宾告诉一小群记者说:「我觉得是我个人的责任去帮助这些年轻人度过这场政治风暴」。

两位参议员新法案将使DACA受惠者进入一种新的身分类型,即「临时保护」,从颁布起将持续三年。它不会仅限于目前拥有DACA指标的人:尚未申请的符合条件的人也可以被授予临时保护。所有人都必须支付一定的费用,进行背景调查并符合DACA的资格要求。

新法案还将确保个人向政府提供DACA或新的临时保护的信息不能用于移民执法,但国家安全或非移民重罪调查除外。

德宾说他有希望。 到目前为止,新法案Bridge Act 还有三位共同发起人:共和党参议员 莉莎•穆考斯基(Lisa Murkowski),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杰夫•费拉克(Jeff Flake)和加州民主党参议员黛安•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德宾说,有很多民主党人想加入,但他们的目的是增加成对的参议员——一位共和党人一位民主党人。 他们将于2017年重新提交法案。

德宾认为其他共和党人可能会签署。即使不公开说,德宾说,「他们中的大多数认为照顾这些年轻人是公平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移民和入籍费12月23日涨价

    下一篇: 2017年1月美国移民排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