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移民改革令受重挫 两州拒发无证移民驾照
2015-02-23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移民措施在德州被联邦法官下令暂停执行,受到重挫。事实上,保守派早已展开反扑动作,目前已有两个反对移民行政令的州已立法,停止无证移民申请驾照。

  早在奥巴马去年宣布移民行政措施后,即有愈来愈多反对被反对者称为“大赦”的力量涌现。包括有些州开始深入调查无证移民享有的“福利”,以及至少已有科罗拉多州和新墨西哥州,通过立法以停止无证移民申请驾照。

  反对“大赦”的声浪的强烈程度,甚至促使自由派要求在国内安全部建立一支热线电话,对无证移民的大赦权利提供保障。

  在科州通过的法案中,是把州汽车监理厅(DMV)用于执行无证移民申请驾照的预算删除16.6万美元。该州共和党州参议员伦德伯格表示:“让无证移民申请驾照的计划,只会让联邦移民制度更加不彰,因此并不适当。”

  另外,新墨西哥州州众议会也通过类似法案,表决废除该州允许无证移民申请驾照的旧法。该法案是以39票比29票通过,甚至有民主党议员倒戈。不过,预期该法案仍可能在民主党掌控的州参议会遭到搁置。

  据悉,从2013年开始,全美已有十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允许无证移民申请驾照的条款。不过,共和党一直主张,把通常仅限合法居民才可享受的权利,也提供给无证移民,将会鼓励更多偷渡客非法越界。

  科州和墨西哥州反对大赦的议员均希望借由这些法案,延缓当局提供无证移民驾照的能力;例如,科州在法案通过后,目前无证移民申请驾照的预约时间,估计至少等候一年。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华裔女子入围火星移民计划:从小喜欢冒险

    下一篇: 华府地铁系统频繁冒烟 引发安全担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