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无证移民”通常是万不得已才来到美国
2015-09-07

【看中国编译报导】最近几个星期里,几个很有希望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出了很多极端、不现实的阻止非法移民的提议----主要是由川普驱逐1,100万非法移民的提议所引发,之后让一些好的移民再回来。并且要建大型边界墙。还有些候选人提议取消出生公民权(这是第14宪法修正案所确立的),他们认为这吸引了无证移民。
这些主意也许能强化共和党的保守性基础,但他们不会为阻止非法移民做更多的事,这里有一个简单的原因;所有的这些想法都建立在一个假设上:绝大部分跨过美国边界的无证移民来美国只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和更高的工资。

任何和“无证移民”交谈过的人都知道,“无证移民”通常是万不得已才来到美国,因为旅途既危险又花钱,“通常”是在其家乡出了很大的乱子才偷渡美国,他们并没有梦想有一个美国公民的孩子。

过去的几年里,跨过南方边界的大部分不是为了寻找工作,他们主要是逃离暴力纷争的墨西哥、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过去十几年中,毒品相关的暴力、通常是亡命的暴力在这四个国家中急剧上升。例如,在墨西哥,据估计:前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及其后继者培尼亚•涅托对贩毒集团的正面进攻已经使10万人死亡。
在最近5年,这四个国家也是美国收到最多避难申请的国家,仅去年就有12万件申请。

据说,这6万8千名的无伴儿童,和差不多数量的带着小孩的单亲妈妈从中美洲非法进入美国,跨过边界后,他们没有消失。他们大多数向边境官员寻求避难和人道主义援助。他们没有钱,没有资格找公共辩护律师,他们其中想办法找到律师的话,通常会赢,并被允许留在美国。

暴力和威胁, 伴随着反毒品战争,迫使了绝大部分这类人背井离乡。一部分暴力是好战的贩毒帮派为了控制暴利的美国毒品市场通路而产生的。另外一部分,残酷的街头帮派分子恫吓商人和居民,索要保护费、以死恐吓儿童加入他们的帮派队伍等等。甚至政府武装人员攻击自己的平民,过去的7年,为了在墨西哥打反毒品战争,美国政府花费了23亿美元在墨西哥的打毒品战,但是绝少批评资助的安全部队的滥用职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入门级吸睛利器推荐 新一代Mustang领衔

    下一篇: 中国姑娘最爱嫁给哪国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