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思豪为无证移民发身份证
2015-01-12

(上图)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展现他的身分证

(下图)市议长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左)国会议员孟昭文(右)(摄影组图/怡妙)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1月11日上午,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推广纽约市身份证(municipal ID card),为“无证移民”发身份证。国会议员孟昭文、市议长马丽桃(Melissa Mark-Viverito)和众市议员出席发布会。
    市长白思豪说:“这里很好,图书馆是公共地方,每个人都爱来的图书馆。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简单的生活,每个人都会努力工作。然而,几百几千的人没有身分证,还有很多超过60岁的长者,没有考到驾驶证。”“很多人在纽约市。当你有身份证,你每件事都变得简单,生活会更美好,我们都是城中的一分子。”“你们工作,交税,想要一个简单的生活,更美好。”
    “在纽约申请身分证第一年是免费的,第二年要收一点费用。因为第一年,你已经在身分证,可以赚到钱了。”“不同语言的人都可以申请身份证,因为你是纽约客。”“你拥有身分证,可以工作,不用待在家中,可以带小孩到学校,可以上医院。”“我们确保每个人有身份证,免费到图书馆,和享受很多服务。我签署条例,让纽约更美好,让城市走得更远。”

    市长白思豪还介绍,伴随着市政身份证,数以千计的居民将可以参观纽约很多文化机构中,得到首年得到免费的好处
        市议长马丽桃说:“让城市更强大,我们发送一个信息,我们免费办身份证,你们工作在这里,你是纽约客。”她表示,申请身分证后,可以送小孩到学校,可以上医院看病,可以使用市政的很多服务,将来拥有一个更美好的家庭。纽约是一个开放的大家庭。
    国会议员孟昭文谈到,她的祖父移民到美国,明白移民的辛苦,她和她的丈夫全家都支持市长这个决定。
    市长白思豪和市议长马丽桃都表示感谢工作勤奋的市议员顾雅明。市议员顾雅明表示,他以前开药店时,就发现,无证的市民不可以申请银行卡,付款要用邮局汇票(money order),给生活带来不方便。现在可以申请身份证,这些问题就解决了。他表示欢迎和支持市长这个决定。
    最后,一个来美国十八年的女士,她说着自己没有身份证的不便,渴望有一个身份证,说着说着就哭了。最后,她高兴的展现她的新的身份证,

市民一早排队办理身分证,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与他们交谈业会儿(摄影组图/怡妙)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小学生密谋用洗手液“毒杀”老师 所幸被发觉未遂

    下一篇: 亚裔少女与家人争执离家出走 失踪数日于曼哈顿教堂寻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