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被员工滥用,监视名人、前妻
2016-12-17

在短短几年内,优步(Uber)已经成了人们代步的重要工具之一。但是你是否因使用这个服务而牺牲了自己的隐私呢?非营利新闻组织,调查报告中心(Center for Investigative Reporting,简称CIR),近日发表的一片报导发现,优步对客户的监视可能超出你的想像。它似乎还时常删除许多执法部门感兴趣的文件。

一位前优步员工告诉CIR,优步的员工有能力滥用优步的叫车平台监视用户,包括名人和员工认识的熟人。

沃德‧斯潘根伯格(Ward Spangenberg)曾任职于优步的犯罪调查部门。他在对优步提出的一份诉讼中有如下证词:「优步对其客户数据缺乏安全性,导致优步员工能够跟踪著名的政治家、名人、甚至优步员工的熟人,包括前男友/女朋友和前配偶。」斯潘根伯格控告该公司歧视他的年龄,并因他对其举报而做出报复。

Uber争辩斯潘根伯格的说法,并说它有适当的保护措施,以防止未经授权的监控。

「要说『所有』或『几乎所有』员工都可调动客户数据,这绝对不是真的。这不仅仅是『荣誉制度』:我们建立了一整个系统,从技术和管理层面来控制需要接触客户信息的员工,」优步公司的一份声明中说。

近日优步的手机应用程序升级时要求用户授权,让优步程序在手机背后运行时追踪使用者的位置。优步说,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应用程序的精确度,并在用户下车五分钟后终止。

斯潘根伯格的诉讼中还透露了另一个细节:该公司时常删除诉讼程序中所需的部分信息。

「优步经常删除在诉讼案中要求保留的文件,这也是我反对的一种做法,」斯潘根伯格在他的法庭声明中说。这种类型的删除可能导致法律处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在南海劫走美国水下无人机 美方抗议

    下一篇: 琥珀中发现恐龙,侏罗纪公园成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