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1市重污染 石家庄数据破千
2016-12-20


18号中国共有71个城市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以河北石家庄市空气污染最重。19号起,雾霾范围扩大至17个省区市,多地机场航班、高速公路受阻。

大陆环保部通报,18号,华中华东部地区持续大面积重污染天气,日均浓度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的城市共有71个,京津冀及周边城市地区就占53个。其中,石家庄市空气污染最重,19号市区内〝世纪公园〞监测点PM2.5和PM10一度双双突破1000微克/立方米。
  
河北石家庄市民鲍女士:〝很严重,对面的楼房都看不清楚,那个是工业污染,化工厂、制药厂、煤厂、采石场、水泥厂、钢厂,虽然说关停了很多企业,但是雾霾倒是比原来更严重了。我一直咳嗽,一直吃药,医院里像这种病人很多,而且输液、打针、吃药,效果也不显著。〞

关注雾霾问题多年的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表示,中共体制腐败导致污染治不好,他曾多次举报污染企业,地方政府都置之不理,造假数据说都是达标的。

江苏环保人士吴立红:〝雾霾一直在出现,关键还是中国体制上出现了问题,由于政府监管不到位,企业主为了利益,还有官场上的腐败,环保搞的不到位,高能耗、高污染的企业要把它彻底换掉,这种雾霾是能够解决的,因为有先例,像英国的伦敦,原来是雾都,治理不是好了吗?〞

河北省当局已下令工厂暂时关停或降低产量,水泥、铸造、钢铁、火电、焦化等重点行业和燃煤锅炉实施停限产措施,但民众反映,雾霾天气并没有获得改善。
 
    来源: 熊斌、元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八成新药不合格 用人试药 数据造假

    下一篇: 习王设超级反贪机构 彻底清扫江泽民的〝独立王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