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霾隐藏致命硫酸铵?微距镜头下恐怖霾视频震撼网友(视频)
2016-12-22


笼罩中国大陆十几个省市的浓重阴霾已持续近一周,中国民众的忧虑与愤怒正逐渐向群体恐慌演变。日前,有一个据称在4000流明灯光下使用微距镜头拍摄的北京阴霾视频在网路上热传。与此同时,有关阴霾里的硫酸铵成分可能致人死命的恐慌也开始在网路上蔓延。中共官方则一边否认相关视频中的物质是〝霾〞,一边赶快出动御用气象研究员,解说霾中的物质成份不足致人死命。一时间众说纷纭,令大众真假难辨。

中国大陆的阴霾在12月20日前后达到高峰,石家庄某检测点的实测PM2.5污染指数一度高达1000毫克/立方米。全国40个城市发布相应级别重污染天气预警,北京、石家庄、唐山、保定、临汾等多个城市已达到或超过6级〝严重污染〞级别。

网路上有个霾的讨论也沸沸扬扬。有网友发帖称,自己嗅到空气中弥漫着烧轮胎、工业清洁剂和汽车尾气的味道;有网友抱怨空气中的污染物刺痛了自己的眼睛;还有网友说,阴霾中夹杂着一股犹如尸体腐烂般的腥臭味道。

日前,一段题为〝4000流明灯光下微距镜头拍摄的北京阴霾〞的视频在网路上疯传。视频中浓密的不明颗粒物翻卷、流动的场景令人震撼。

随后,中共官方声称,这段视频中拍摄的是〝灰尘〞,不可能是〝阴霾〞。

然而,鉴于中共官方经常隐瞒真相,中共官媒过去常常撒谎,许多中国网友选择了质疑官方的说法。

几乎与此同时,一则消息在微博、微信等网路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消息称:〝国家部委内部说这次阴霾里主要是含硫酸铵,本来不到红色预警的程度,但因为存在硫酸铵所以才到这个级别。原来伦敦有次硫酸铵超标,有好多人没有防护而死亡。〞

一时间,硫酸铵的浓度达到一定程度可以致人死命的惶恐开始在网路上蔓延。



网传硫酸铵超标可能致人死亡。(网络截图)


上述消息中所提及的伦敦阴霾致人死亡的事件,一般认为指的是1952年发生的震惊世界的〝酸雾事件〞。

1952年12月5日—8日期间,英国伦敦被浓雾笼罩。这期间各家医院中患呼吸系统疾病的人数暴增。四天之中,死亡人数较常年同期增加了4000多人。浓雾消散后的两个月里又有8000多人死亡,人们认为这些人的死亡都是那场浓雾造成的。

这个事件形成的巨大冲击,成为英国下大力气进行环境治理,致力于解决大气污染问题的契机,并让全世界对空气污染带来的危机有了深刻的认识。

如今,有人把中国日益严重的阴霾现象与伦敦酸雾事件相提并论,或许是希望引起中共政府足够的重视,但同时也引起了民众深刻的忧虑甚至惶恐。海外有评论称,〝如今,中国阴霾问题已从环保话题蔓延至关乎百姓们生存死亡的大事。〞

于是,中共官方安排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大气成分所副研究员张养梅出面来发声〝辟谣〞。日前,中共官媒中国天气网特别针对北京阴霾里是否有致命成分的问题,采访了张养梅。

张表示,当年的伦敦烟雾在短短几天内造成数千人死亡,是因为空气中的酸性气体浓度太高所致,并不是硫酸铵毒死了人。

她解释说,霾天气时,仪器不会观测到硫酸铵,观测到的是〝硫酸〞和〝铵〞两个离子。他们结合成硫酸铵的可能性很大,空气重污染时,其所含硫酸铵的浓度会更高一些。但空气中含有硫酸铵并不是政府发布红色预警的必要条件。

她表示:硫酸铵等颗粒物,虽然也会影响人体健康,它们会随着呼吸进入人体肺部,引发心脑血管和呼吸道的疾病,但和酸性气体相比,颗粒的危害性相对轻一些。

据公开的资讯,目前中国大陆出现的阴霾的主要成分为: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其中可吸入颗粒物是加重空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的罪魁祸首。目前北京监测的可吸入颗粒物中的细颗粒物(PM2.5),既是一种污染物,又是重金属、多环芳烃等有毒物质的载体。复旦大学最新研究发现,PM2.5进入肺组织可导致肺部疾病乃至肺癌的发生。不仅如此,实验发现,大鼠气管被滴注PM2.5悬浮液6天后,肺组织变硬,成为〝黑肺〞,且几乎无法逆转。

海外有舆论指出,北京霾的主要成分与火葬场焚烧尸体后所排放出的成分十分类似,而且阴霾天气中的腥臭味与火葬场焚烧尸体后出现的恶臭气体也完全吻合。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大陆大面积出现重度阴霾,也是一件令人感到很恐怖的事情。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拟清洗2万多高级军官 抗命者军法处置

    下一篇: 河南400学生阴霾天操场考试 校长被停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