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00学生阴霾天操场考试 校长被停职
2016-12-22


日前,河南安阳一所中学收到阴霾预警停课通知后,还组织四百多名学生在操场上露天考试,事件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舆论纷纷指责校方这种做法严重影响学生的健康。受此事件影响,该校校长已被停职。

据陆媒报导,事情发生于河南安阳林州市临淇镇一中,当时在灰蒙蒙的阴霾中,校方组织四百多名学生在一个露天的足球场考试,由于阴霾太大,学生身影都很模糊。而此时,林州市已下达了阴霾预警停课通知。

事件被媒体曝光后,临淇镇一中校长冯计生称:19日考试当天上午虽有薄雾,但阴霾不严重,接到林州市教体局的停课通知后立即取消了一切测试。

但是,当记者指出,有学生说19日下午也考试了,并说出了考试科目时,冯校长尴尬的说〝组织都组织了,就考完吧。〞据冯校长介绍,在操场上考试的只有480多名学生,还有学生在教室里考。

针对此事,林州市教育体育局专门下发通报,点名批评校方的上述举动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并决定停止该校校长的职务,接受调查处理。

自从12月16日以来,中国大陆的大部分地区一直处于重度阴霾污染之下,华北和华中地区纷纷发布〝红色警报〞。绿色和平组织宣称,这场灾难影响的人数相当于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人口总和。4.6亿人最近几天不得不呼吸高浓度的阴霾。

上海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发现,阴霾中的PM2.5可致肺癌,这种PM2.5颗粒对肺的损伤一旦形成〝黑肺〞,几乎无逆转可能。

 
    来源: 罗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阴霾隐藏致命硫酸铵?微距镜头下恐怖霾视频震撼网友(视频)

    下一篇: 中联部副部长去职 曾任驻朝大使 或涉马晓红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