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不需要给假日小费的职业
2016-12-22


根据护理资源公司Care.com的一项调查,四分之一的美国人在假期付的小费超过250美元,更有11%的美国人在假期付的小费超过400美元,数目相当可观,甚至超过了一家人一个星期的伙食费。

时下很多人认为,给小费的额度从20美元到60美元不等,但其实有些人是不必给小费的。以下便是《市场观察》(MarketWatch)的编辑为大家汇总的十类不必给小费的服务业。

1. 教师。礼仪和关系专家April Masini说,“给教师小费是一个坏主意。”“因为它会在教室里给孩子们造成冲突,虽然给他们一张礼品卡或小礼物是件好事,但钱是一个问题……最好不要给现金,以避免任何可能发生的特别关注或利益冲突。”但是,如果是整个班级决定跟每个学生收钱给老师是一个例外。此外,也不要给教师送巧克力,这是因为其他家长也会想到这个主意。

2. 医生和护士。对定期为自己提供服务的医生、护士或其他保健专业人员,有些人想在假期送礼给他们,这是可以的,但最好不要给小费,对于治疗师或心理学家来说也是如此。

3. 餐厅外卖员工。即使是同一个员工在你最喜欢的餐馆全年准备你的外卖订单,你也不必在假日给他小费。相反,能让他高兴的是一年到头在你订外卖的时候都能给他小费,哪怕每次1美元也不错。

4. 邮差。美国通常规定邮政服务公司不允许收取现金、礼品卡或支票等,因此最好不要打破这一规矩让他们犯错。他们也不能接受价值超过20美元的礼物。

5. 酒店礼宾服务。礼仪专家说,每次需要酒店礼宾服务的时候,给他们5美元或10美元小费即可,不必在假期特别给小费。

6. 干洗店员工。干洗店员工也不需要特别的假日小费,但如果为了表达对他们服务质量的首肯,送一个香薰蜡烛或者不太昂贵的餐厅餐券是不错的主意。

7. 你经常光顾的商店的销售员。礼仪专家表示,许多商店都有针对销售人员拿小费的一些规定,即使没有的话,因为他们全年都在拿佣金,所以不必在假日期间给小费。但一封诚恳的感谢信很不错。

8. 财务顾问或会计师。最好的办法是送一个礼物蓝或订购外卖午餐送到他们办公室,可以让所有的办公室员工分享,而不是给他们现金。

9. 杂货点装袋员和收银员。一年到头在杂货店消费的时候给那个装袋员1美元至5美元小费是人之常情,但不必在假日时再特别给小费,收银员更不需要给任何小费。

10. 律师和法律工作人员。对他们而言,比起小费,礼物更合适。跟会计师差不多,可以送礼篮或者是能够在办公室分享的礼物,如花,或者是烘焙食物等等都是不错的主意。
    来源: 乔丽雯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人获得美国绿卡的几种途径

    下一篇: 网购礼品不合适 怎么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