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礼品不合适 怎么退?
2016-12-27


买来的礼品不合适?当然去店里退换货。但如果是网购礼品,那该怎么办呢?

据《每日新闻》报导,克莱蒙特研究院(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Drucker管理学院经济及金融教授普拉克(Jay Prag)说,通常,在线零售商,特别是服装零售商都有很好的退货政策。他说,实体店有机会试穿或试用商品,电商要想和实体店竞争,就必须有好的退货政策。

如果要退网购货品,先在谷歌上搜一下。主要在线零售商(比如亚马逊或沃尔玛)网站上都有各自的退货政策和操作指示。

然后要特别关注一下费用。shefinds.com创始人Michelle Madhok说,退货时一定要注意附加成本。如果须支付邮费,就可能花去10美元;如果是大件商品,那就更困难了。
亚马逊退货方式

凡是在今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之间由Amazon.com送出的商品,可依据退货指导在2017年1月31日前退货,可获得全额退款。如果是第三方卖家运出的商品,也遵从同样的假日退货政策,除非卖家已单独说明退货政策。

亚马逊在线退货中心(Online Returns Center)允许礼品受赠人退回礼品(即使订单标注的不是礼品也可以)。受赠者可能收到一笔退款,或者现金点数,主要根据礼品的购买和退货方式。礼品受赠人不能换货或获取即时退款。

亚马逊有在线视频指导客户如何退礼品。如果是礼品受赠人退货,首先要有一个亚马逊账户(没有就申请一个)。进入亚马逊网站退货页面,登录自己的账户,输入所退货品订单的17位数字。

然后选择退货方案,选好后印出一份授权退货文件(放入运输箱内)、一份退货标签(贴在运输箱上)。退货被接受以后,亚马逊会以礼品卡形式退款,将款项打入受赠者的账户中。而如果是礼品赠予者处理退货,将依据最初的支付方案退款。
沃尔玛在线退货方式

可以在任何沃尔玛的实体店里退货或换货(只要店里有备货),或者在收到包裹90天内邮寄退换同样货品,但该公司目前不能通过邮寄换另种货品或退款。该公司建议购买者或礼品受赠者携带货品及原始包装和附件到当地沃尔玛客服中心退货。退货者将获得现金点数或同样货品(如果有存货)。
大型商品退货

如果购买的是床垫、电视或冰箱等大件货品,UPS和FedEx等运输商会在线注明各自政策。

如果是FedEx Ground服务,客户可以运输150磅的包裹(最长边不超过108英寸,周长不超过165英寸)。如果是FedEx Home Delivery服务,最大可以运输70磅的包裹(最长边不超过108英寸,周长不超过165英寸)

如果是UPS客户,运输重量和包裹数量都没有限制,不过重量超过150磅或长度超过1265英寸的货物需使用UPS Freight服务。
实体店与网店竞争

河滨加大商业策略教授Amanda Ishak说,实体店也在加强其在线销售,与亚马逊等电商竞争。其在线商店的货品种类超过实体店,客户可在线购买,如想退货可以去实体店。他们正在寻找其它方法与客户无缝对接。

如果在线零售商有店面,受赠人或购买者就可以到实体店退货,从而避免运费,就像上面提到的沃尔玛那样。 
    来源: 张纯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种不需要给假日小费的职业

    下一篇: 报税季将临!华人悠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