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美逾一亿人出行 面临暴风雪挑战
2016-12-24


圣诞假期已到来,美国逾1.03亿人准备利用假日(12月23日到1月2日)出游,欢度圣诞和新年。同时,“欧罗巴冬季风暴”(Winter Storm Europa)在这个周末也将不期而至,席卷西部和中部等半个美国,为人们出行带来挑战。

消费信心增长 逾1亿人出游度圣诞

据美国汽车协会(AAA)预测,圣诞节假期(12月23日到1月2日)美国出行旅游者人数将超过1.03亿,比去年同期将增长1.5%,或增长150万人。

AAA分析说,今年圣诞节美国出行人数继续增长的主要原因包括:消费支出提高、就业状况好转、工资水平涨幅及油价持续走低和美国人对未来经济的发展表示乐观。

在出行者中,人们将选择不同的交通工具外出旅游,或搭乘飞机、火车、轮船或驾车出游。

AAA总裁及CEO多尼(Marchall Doney)说:“今年是美国人欢度假日的好时光,因为更多人获得了更高的工资,加上油价持续走低,人们可以度过一个快乐而轻松的假日。”

据AAA估算,由于油价降低,今年以来,美国人支付的汽油费比去年减少了270亿美元。23日当天,美国平均油价水平为每加仑2.23美元,为10年来位居第二位的低油价水平。

AAA还预计,圣诞假日期间,美国40条主要航线的往返机票平均价格为204美元、中高档价位酒店的平均房价为每晚128美元到160美元、汽车的日租价格平均为66美元。


12月23日芝加哥奥黑而国际机场内,准备搭机出游的旅行者。 (Joshua Lott/Getty Images)


最热门旅游城市在西岸

圣诞和新年期间,AAA预计以下城市将最吸引游客的到来:

拉斯维加斯,内华达州;
奥兰多,佛州;
圣地亚哥,加州;
阿纳海姆(Anaheim),加州。

暴雪、大雨将笼罩半个美国

美国国家气象局23日公布消息,从当天到周日(25日)的圣诞节期间,美国中部和西部地区将出现暴雪或暴雨,即“欧罗巴冬季风暴”,东部地区将以温和湿润的天气为主。

周五,暴风雨将首先进入西部沿海地区,加州可能出现大降雨甚至洪水。同时,内华达山脉将出现暴雪,北部大盆地和洛基山脉也将出现大范围降雪。

周六圣诞夜,洛基山脉将持续降雪,并将延展至平原地区。在周日圣诞节,洛基山脉和南、北达科达州将出现9英尺深的暴雪和时速60英里的大风天气,冰冻气温将继续下降。

国家气象局预测,以上地区自23日到25日,恶劣天气将为居民出行带来巨大挑战。直到26日,气候才会逐渐转好。

同期在美国东部地区,气候将以温和、湿润和少量降雨为主。芝加哥、底特律、得梅因(Des Moines)、爱荷华及奥马哈(Omaha),在圣诞节当天将出现少量降雨,气候温润。

在南部及南部平原地区,圣诞节当天将出现雷雨,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冰雹及龙卷风”。

在德州东部及路易斯安娜州的个别地区,圣诞节周末将出现雷雨天气。

本周五开始一直到新年,东部除个别地区将出现小雨外,大部分地区将风和日丽,人们可尽享外出旅游的快乐。另外从这个周末到周一(26日),新英格兰地区的气温将较寒冷。


12月23日芝加哥奥黑而国际机场内,准备搭机出游的旅行者。 (Joshua Lott/Getty Images)


周五航班出现取消和延误

据美国航班信息网站(FlightAware)的消息,周五全美已有440架航班被取消,其中有100多架是飞入和飞出美国的国际航班。另外还有6700多架航班延误,其中1100多架属于美国航空公司的航班。

由于受低云层影响,旧金山、西雅图和休斯顿的航班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误。

据CNN报导,由于受暴雪和暴雨气候影响,芝加哥和明尼阿波利斯的路上交通将受到影响。同时,洛杉矶的交通堵塞将在所难免。 
    来源: 梁砚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实施新规定 请外国旅客填社媒账户信息

    下一篇: 你喝的真是奶?美FDA将厘清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