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华强硬派〝纳瓦罗〞入阁 将参与重要决策
2016-12-22


川普在大选期间的重要智囊,负责经济贸易、中国问题等领域的彼得・纳瓦罗教授,周三接受了川普的任命进入内阁,参与美国未来重要贸易政策的制订。纳瓦罗长期批评〝亲中贸易〞,认为中共是导致美国工业衰退的问题根源。

周三,美国候任总统川普宣布,创建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并任命由长期的〝亲中贸易〞批评者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担当该委员会主任。

现年67岁的纳瓦罗,是加州大学尔湾分校(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的经济学教授,他长期批评中国对美国的贸易政策,曾着有《即将到来的中国战争》(The Coming China Wars)、《中国制造:最后的告诫标签》(Made in China: The Ultimate Warning Label)等书籍,并创作了题为《致命中国:美国如何丧失工业基础》的纪录片。

美国《政体》杂志报导,该片曾引起川普注意,并评价说:太对了。在今天发出的任命公函中,川普也赞扬纳瓦罗,他说:我读过纳瓦罗撰写的有关美国贸易问题的书籍,对他明晰全面的研究印象深刻。

今年大选期间,纳瓦罗就与威尔伯・罗斯一起,在经贸领域协助川普。他曾在《洛杉矶时报》的采访中表示:中国要想进入全球最大市场,就必须守规矩。纳瓦罗支持川普曾宣称的,要对中国提高关税的说法,他并指出:关税是谈判的工具。

川普上任后,纳瓦罗主持的国家贸易委员会的首要任务,就是振兴美国工业,同时创造就业,并协助总统的贸易谈判。

同一天,川普又任命了一位亿万富豪卡尔・伊坎(carl icahn),做他的〝经济改革特别顾问〞。现年80岁的卡尔・伊坎身家167亿美元,是美国商界的传奇人物,被认为是美国最成功的商人和投资家之一。川普团队发出的任命公函中称:伊坎将帮助美国企业,革除伤害就业的法规。
 
    来源: 李大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洛杉矶筹1千万美元 助无证移民免遣返

    下一篇: IKEA橱柜压死美国三幼童 赔5000万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