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像揭示:旧金山“千禧塔”正在下陷
2016-11-29


座落在旧金山市中心、造价达3.5亿美元的摩天大楼“千禧塔”自7年前完工后已下陷16英寸。因这栋大楼还发生倾斜,被称为“旧金山比萨斜塔”。最新卫星图像显示了“千禧塔”正在下陷的情况。

美联社报导,欧洲航天局(ESA)发布的卫星数据显示,旧金山58层“千禧塔” (Millennium Tower)继续以稳定速度下陷,且可能比之前所知的速度快。

ESA的哨兵一号(Sentinel-1)双卫星在太空拍摄了“千禧塔”最新图像。周一,ESA数据分析科学家马林科维奇(Petar Marinkovic)表示,卫星图像显示,“千禧塔”在最近一年内下沉40至45毫米,或1.6至1.8英寸。

他说,在截至今年9月份的17个月观察期内,“千禧塔”下陷70至75毫米(2.6至2.9英寸)。

马林科维奇是ESA的PPO实验室创办人及首席科学家,PPO实验室负责为欧洲太空总署及位于挪威的研究机构Norut,分析卫星雷达影像。

在美联社采访中,他说:“从我们的数据可以得出结论,千禧塔在以稳定速度下陷。”

马林科维奇表示,数据显示,在今年夏天检测到小的减速,但还需要进一步分析。他补充说,这并不改变整体数据,“(大楼)有相当稳定的下沉”。

目前,这栋豪华摩天大楼已下陷约16英寸,同时楼体发生倾斜,往西北方倾斜数英寸。工程师估计,该建筑物每年仍以约1英寸的速度下沉。

ESA的这项对旧金山的研究,是为了帮助科学家改进对城市地面移动的监测,欧洲地区城市也有下陷热点。

此前媒体报导说,在2009年完工后,位于旧金山最时尚繁华的SoMa区的58层千禧塔是该市最高的住宅大楼。SoMa区是由垃圾掩埋填土所开辟出来的地区,地基本来就不是特别稳固。在容易发生地震的填土地盘上建筑这种高楼,凸显出当地房地产市场的过热。

业主们在八月对千禧伙伴公司提起了诉讼,指控由于地基没有妥善打底导致千禧塔不均匀地下陷,已经倾斜达6英寸。虽然居民仍可居住在千禧塔内,但房价就如同建筑物一样下沉。

开发商千禧伙伴强调,大楼是安全的,下陷是由附近的建设和开挖工程引起的。

11月3日(周四),旧金山市府律师宣布,旧金山市府将正式起诉城市著名豪华公寓 “千禧塔”(Millennium Tower)的开发商。指控开发商已经知道这座58层大楼的沉降速度超过预期,但没有根据法律向潜在公寓住房买家透露这一消息。
    来源: 夏雨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德州发现巨大油田 储量估达200亿桶

    下一篇: 川普教育政策唯一定数: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