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顺实命令录音曝光 朴槿惠17年前已被掌控
2016-12-25


日前,韩国总统朴槿惠与其闺蜜17年前的对话录音被曝光,内容显示当时朴槿惠已经被崔顺实掌控。崔顺实已被检方传唤,朴槿惠面临更大的下台呼声。

韩国媒体12月23日报导,早在17年前,崔顺实便是对朴槿惠施加影响力的〝秘密实权人〞。一段30分钟的对话录音被认为表现了这一点。

1999年6月份,朴槿惠通过补选,踏入政界,担任韩国大国家党副总裁,被称作〝政治新人〞。但录音文件显示,朴槿惠与崔顺实、还有另外两名男性工作人员,就〝组建朴正熙纪念馆推进委员会〞等问题讨论时,朴槿惠提出意见被崔顺实中途打断。崔顺实虽然称朴槿惠为〝议员〞,但说话的语调,却是命令语气。

韩国媒体分析,从录音文件可以看出,在长达30多分钟的对话中,朴槿惠的发言时间只有2分50秒左右,而崔顺实的发言时间则达到6分40秒,是朴槿惠的2倍以上,并且整个对话都是由崔顺实主导。

崔顺实在录音中〝命令〞朴槿惠:〝议员,您不能去那边与青瓦台相关人士会面。〞〝那个龟尾故居问题等预算下来了,就按照教授们说的做决定。决定下来后,按照那个再进行选址。〞

民众吁朴槿惠立即下台 崔顺实被传唤
12月24日,韩国民众连续第九个周六举行〝周末烛光集会〞,要求丑闻不断的朴槿惠立即下台,不要再挣扎等待宪法法院对弹劾案的审议结果。路透社报导,在首尔有大约20万人参加了集会。

此外,《朝鲜日报》报导,崔顺实被曝在国外隐匿非法资产达10万亿韩元,其非法资产比韩国历代总统加起来还要多,富可敌国。崔顺实被曝在德国、英国、瑞士等国都开设有非法账户。

目前,德国检方在收到韩国独立检查官朴永洙的协助请求后,已着手调查崔顺实利用海外账户隐藏10万亿韩元资产的说法是否属实。有报导称,按德国司法制度,拥有非法资产达到如此额度,将被判处无期徒刑。

身无一官半职的崔顺实,凭藉与朴槿惠40年私交践越弄权,在民众中引起公愤。目前,韩国检察组正在着手查明崔顺实收受三星等大企业赞助的背景,以及朴槿惠在此过程中具体扮演了何种角色。如何让崔顺实开口指证朴槿惠受贿情节,被认为是检察组办案成败的关键。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陕西农民自费24万修路 国土局:违建要拆

    下一篇: 中南海传大变局 习近平王岐山职务或有新变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