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亲信干政案开庭 崔顺实上铐出庭
2016-12-19


韩国法院今天(19日)开庭审理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案。朴槿惠的闺密崔顺实双手铐着手铐、身穿囚衣出席初审庭讯。这是她继10月底接受检方讯问后,首度公开露面。

引发韩国重大政治危机的主角崔顺实,今天戴着黑框眼镜和口罩,搭乘一辆特殊囚车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她因涉嫌滥权、勒索企业等罪名首次出庭应讯。

电视画面显示,崔顺实由一名女警带下囚车引入法庭大楼,她手上着手铐,身上穿着编号为628的蓝灰色囚衣。从画面上看,崔顺实头发散乱、面容憔悴,与过去光鲜亮丽的一面有相当大的差别。她在庭上几乎始终保持低头状态。


朴槿惠的闺密崔顺实身穿囚衣出席初审庭讯。AFP/SOUTH KOREA OUT)



崔顺实在庭上几乎始终保持低头状态。(AFP/SOUTH KOREA OUT)


崔顺实一改先前“愿意受罚”的说法,针对诈欺与滥权的指控,她全盘否认。

她向法官说,并未犯下遭指控罪名,还表示要在庭上解释清楚。

法官追问,此话是否代表否认检方对她涉案的指控,崔顺实回答:“是的。”崔顺实还说,她很后悔自己惹了这么多麻烦,她将全面配合受审。

现年60岁的崔顺实被检方指控滥权、勒索及企图受贿、泄漏政府机密文件等罪名,大多与施压大型企业“捐赠”钜额款项给她掌控且侵吞公款的基金会有关。法院预计将于本月29日第二次开庭审理。

“亲信干政案”曝光后,韩国国会推动朴槿惠弹劾程序,前后酝酿不到两个月时间,朴槿惠成为韩国史上第二位遭到弹劾停职的总统。 
    来源: 罗东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民众第八轮集会 要求朴槿惠下台

    下一篇: 快讯:俄罗斯大使被枪杀 (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