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宜宾除夕夜发生4.9级地震 民众:心发慌
2017-01-28


正当人们欢度除夕夜之际,1月28日凌晨2时46分,四川宜滨市筠连县发生黎克特制4.9级地震,震感强烈。当地网民称,有房屋倒塌受损,大年三十就震,心里感到慌乱。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此次地震震中位于筠连县乐义乡中坝村。震中距离筠连县城23公里,珙县县城33公里,震源深度11千米。

筠连县城震感较强,高县、珙县、宜宾县等地均有震感。筠连县乐义乡、维新镇有房屋垮塌。

地震发生后,有当地网民称,由于近月当地频繁发生地震,自家的房屋已被震裂,一间砖瓦制成的小屋更已坍塌。

新年第一震,让当地民众心里感到不安,表示大年三十就开始地震,心里感觉恐慌。

“我就在四川,昨晚上差点把我吓哭。”“4.9级房子会毁成这样?难道我经历过的是5.1级的假地震?!”


地震造成房屋开裂。(网络图片)



室内的物品遭受损失。(网络图片)



网民上传照片配文称,震感强烈,房屋遭受损失。(网络图片)



室内的热水器掉落到地上。(网络图片)


还有大量民众发帖,质疑地震发生的原因与人工开采页岩气有关。

网民“橘子不过是Oran橘”说:“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因为大量开采页岩气引发了多次地震,最近更是越来越频繁,一个月震十多次,今晚已达到了4.9级,我家房屋已被震裂开口,瓦房则直接坍塌,国家不管,政府不问,难道真的要出现大问题的时候才亡羊补牢吗!不相信的可以自己搜索一下就知道我没有说谎。”

网民“iLhan”说:“我们筠连人迟早有一天要灭在政府手上。肆意开采页岩气,砖家预测说不会有大地震,但是最近越来越频繁,震级越来越高。”

网民“maxine-jin”说:“每次地震围绕一个坐标附近,这是巧合?目前有两种说法:一为近年来开采页岩气水力压裂;一为石油队夜间地下放炮所致,附近居民可听到放炮声。”

网民“小小花的美丽衣橱”描述地震造成的损失:“这次筠连县乐义乡属于震中!我们这里几乎所有房子已成危房根本不能住人,部分房子已经垮了,还有人已经连夜送到县医院,老百姓有苦不敢言,言了没人管,政府就是这样?闹得凶的被抓,最多上报到市级就被掐了。”
    来源: 洪昀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年初一 大陆民众蜂拥至寺庙烧香祈福

    下一篇: 陈光标央视晚会上露脸 分析称背后藏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