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证实金融大鳄肖建华已返大陆
2017-01-31


近日外界传出,大陆金融界“大鳄”、 “明天系”实际掌门人肖建华在年三十被抓回大陆,随后肖建华方面予以否认,声称肖正在“国外养病”。最新的消息是,香港警方表示,经初步调查,肖建华于1月27日经由香港其中一个出入境管制口岸返回大陆。

肖建华返回大陆消息获证实

海外媒体29日引述消息,一名中国超级富豪于黄历大年三十深夜在香港被数十名中共公安、国安人员抓走,当时他的身边有八名保镖。

另一海外华文媒体30日爆料说,涉事富豪为45岁的“明天系”实际掌门人肖建华。

有消息说,肖被抓或通过香港警察实施;但也有消息指可能没通过港警方,而用非正常渠道带其回国。

但随后,肖建华方面对此传言予以否认。30日,新浪财经和凤凰财经披露一份所谓“肖建华的声明”称,“本人肖建华现在国外养病,目前一切安好”等。

30日同一天,腾讯网则发表题为《传明天系肖建华被控制秘书称其正生病住院》的报导,引述知情人士称,香港某上市地产公司主席从与肖建华关系密切的大陆某股份制银行原董事长处获悉,肖建华已被大陆警方控制。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说,该董事长因为自己与肖建华以及已经在大陆被抓的商人车峰(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已被抓)向来关系紧密而“非常担忧自身处境”。

报导并指,肖建华此前在很长时间内不能返回大陆,即使在几个月前,肖的儿子被北京一中学开除,肖建华也只是指派了一名监护人代为处理此事。

不过,腾讯同时也报导了来自肖建华秘书的回应:“目前肖建华并未被控制,只是生病住院。”蹊跷的是,腾讯网的相关报导发表后仅约1个小时即遭删除。

就外界的传言,港媒《苹果》30日晚向香港警方查询肖建华最近的出境记录。

港警30日深夜回应时表示,警方于1月28日(大年初一)接获一宗有关在港内地人士的“求警协助”个案,案件交由港岛总区重案组跟进调查。警方其后接获肖的家人的通知,指事主已致电报平安,家人并于1月29日要求警方销案。

港警还表示,经初步调查,证实事主于1月27日经由香港其中一个出入境管制口岸返回内地。

有海外媒体评论说,肖或涉中共党内“反习联盟”,当局为保年底“十九大”顺利召开,正以反贪腐名义,对反习势力及党内的“野心家、阴谋家”进行清理,加上肖掌握中共不少高层家族的贪腐秘密,早已上了中纪委搜捕名单。

肖建华被指助曾伟收购鲁能

肖建华1990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留校任职,之后经商创办“明天系”,结交大批中共高官家族。如今的“明天系”已掌控九家上市公司,控股、参股30家金融机构,资产规模达万亿人民币,肖被称为资本市场的“大鳄”。

据媒体报导,除了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肖建华还与多个江派大员家族关系密切。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之子曾伟就是其密友。据称,曾伟在2007年以30多亿元人民币鲸吞资产达738亿人民币的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时,肖建华就是那个出资人。

2014年6月中旬,海外中文媒体一度热传,有专案组打算抓捕肖建华,但有中共公安部的内鬼向其泄密,让他及时逃脱。肖建华逃到香港后,一直长住港岛四季酒店,遥控大陆商业王国。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整治政治局 传张高丽做检查刘云山请辞

    下一篇: 郭文贵曝傅政华黑幕:两边通吃  野心勃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