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保镖没看住 肖建华被抓更多内幕流出
2017-01-31


中国金融巨鳄肖建华被抓的消息持续延烧。据悉,肖建华虽然有8名保镖看护,但是却在除夕当天被从香港遣返回大陆。权威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北京当局未派公安到香港带人,而是运用了香港黑社会背景的人士参与此事。

近日外界传出,大陆金融界〝大鳄〞、〝明天系〞实际掌门人肖建华在年三十被抓回大陆。有消息说,肖被抓或通过香港警察实施;但也有消息指可能没通过香港警方,而用非正常渠道带其回国。

面对各方面的传言,消息人士向香港《苹果日报》透露,除夕当晚,有黑社会在香港带走肖建华及其妻周虹文,从深圳皇岗口岸进入中国大陆。当到达深圳后,周虹文被放走返回香港。肖建华则被押到北京或天津接受调查。

当周虹文返回香港后,曾报警及通知传媒,但其后收到丈夫肖建华来电叮嘱〝勿把事件闹大〞,周才向警方销案,称丈夫已报平安。

但外界有消息传出,目前肖建华被控制在北京某处,因其背后涉及很多高层家族,他所在的地点敏感,高度戒备。

据透露,肖建华控制着上万亿资产,他涉嫌部分中共高层贪腐问题,对他的调查直接由中纪委专案组负责。对肖采取的行动,实际上是中共为配合十九大要肃清习近平的政治对手、清除政敌行动的一部分。

还有消息称,肖建华或与〝反习联盟〞有关,而事件的背后更涉中共一项重大决策:近期要缉捕捉拿一批外逃〝避风〞的涉案人员。

有媒体分析认为,由于肖建华的案子不仅涉及中共多个前政治局常委、委员家族,甚至包括众多仍在台上的高官家族。因此如果不出意外,数名省部级、国家级的中共官员极有可能将在未来数月相继被查、被抓。

据报导,除了中共前央行行长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肖建华还与多个江派大员家族关系密切。其中,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之子曾伟就是其密友。据称,曾伟在2007年以30多亿元人民币鲸吞资产达738亿人民币的山东第一大企业鲁能集团时,肖建华就是那个出资人。

2014年6月中旬,海外中文媒体一度热传,有专案组打算抓捕肖建华,但有中共公安部的内鬼向其泄密,让他及时逃脱。肖建华逃到香港后,一直长住港岛四季酒店,遥控大陆商业王国。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另有打算  胡春华入常由热转冷?

    下一篇: 北京突改〝抗战爆发〞日期  俄专家解读两种可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