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夫妻同被黑帮押返大陆 肖建华被带离酒店视频曝光
2017-01-31


万亿富豪肖建华疑似被抓事件目前又爆出新的说法。有港媒发布独家消息称,肖建华夫妇一同被黑社会人员挟持回大陆后,肖妻在深圳被释放回香港。与此同时,有英国媒体披露,四季酒店的监控视频显示,事发当天凌晨,肖在一群保安人员的陪同下离开了酒店,其当时的行为举止未见异常。

1月31日,香港《苹果日报》发表独家消息称,有〝权威消息人士〞透露,1月27日肖建华及其妻周虹文遭一些有黑社会背景的人士挟持,从深圳皇岗口岸进入深圳。其后,周虹文在香港被释放。肖建华则被押到北京或天津接受调查。

据称,周返回香港后即报警,请求香港警方协助找人,同时向传媒披露了其丈夫被抓走的消息。但之后又收到丈夫肖建华的来电,叮嘱她〝勿把事件闹大〞。于是周虹文要求警方销案,称丈夫已报平安。

不过,英国《金融时报》报导称,四季酒店向香港警方提供了肖建华被带走时的监控录像,显示1月27日凌约晨1时,肖建华这位平日总是被女保镳环绕的金融大亨,被中共〝安全人员〞带走时,不论是在酒店的电梯内,还是大堂、走廊,都没有与中共安全人员发生打斗。

报导说,肖建华被带走前,在他的酒店公寓中发生过什幺,目前是一个谜。

该报导同时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说,把肖某和他的2名保镖从酒店带走的是〝5至6名公安便衣〞,但没有说明这几名便衣是男还是女。

报导另外还表示,肖建华之后通知家人,表示自己已经被中共公安带到中国大陆,但处境很好,所以他要求家人撤销他们向香港警局的报警求助。

与此同时,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微信公号1月31日以肖建华的名义发布了第二份声明,强调自己只是在国外治病,不存在遭绑架回大陆的情况,待疗程结束后很快会在近期与媒体见面。

声明中,肖某又称自己是加拿大公民和香港永久居民,而且持有外交护照,享有外交保护权,自己也从未支持任何〝反对势力和组织〞。

蹊跷的是,上述声明和明天控股有限公司的微信号曾经发布的所有内容随后全部被删除,肖建华的个人新浪微博账号上的所有内容也全部被〝清零〞,令整个事件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日前,四季酒店管理方回应香港媒体询问时表示,因目前该案件〝正在积极的调查中〞,酒店暂时无法向传媒提供进一步的讯息。

香港警方则对港媒表示,虽然肖建华的家属已撤销向警方的〝求助〞,但警方会继续跟进调查此案。

 
    来源: 唐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突改〝抗战爆发〞日期  俄专家解读两种可能

    下一篇: 张忠谋被传跌倒重伤 台积电: 待董事长返台后说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