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郭文贵曝傅政华贪腐黑幕的政治效应
2017-02-01


日前,大陆政泉控股控制人郭文贵曝光傅政华利用当局的反腐大肆敛财黑幕。美媒刊发评论文章认为,同为中共恶犬的傅政华比王立军的政治嗅觉更灵敏,胆子更大;傅政华案对中共政治产生的冲击,可能会超过王立军案。

郭文贵曝傅政华黑幕

近日,郭文贵在海外置受中文媒体专访时披露,北大方正李友的背后老板是中共高层,其中一个老板便是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傅政华不仅抓了李友,还抓了郭文贵在国内的8名家人及公司30多名高管。傅政华指挥专案组人员对被抓的政泉控股的员工实施酷刑折磨等。

郭文贵披露,傅政华是两边通吃,傅政华除了接受郭文贵在国内的贿赂,还企图在海外索要5千万美元。郭文贵还指傅政华有野心,傅企图在“十九大”当公安部部长或政法委书记;傅政华甚至还跟郭说“未来五到十年是我的天下”。

美媒:傅政华案政治效应或超过王立军案

自由亚洲电台1月31日刊发评论文章说,对郭文贵的专访视频,披露了傅政华借反腐大肆谋私的一些惊人内幕。

文章说:对于那些直接遭受中共政治迫害的维权人士和法轮功信众来说,傅政华是一个“狠角色”,是中共镇压机器中的一条恶犬。傅政华与王立军虽有相似之处,但仕途有重要差别。王立军早年走的是刑警的路子,而傅政华可以说完全是靠做政治迫害的打手起家。因此,傅政华比王立军的政治嗅觉更灵敏,胆子也更大。

从郭文贵的爆料可以看到,傅政华并非北京政权的忠实鹰犬,而是这个政权最危险乃至最致命的病毒,他的基本路数就是借中共政治迫害来谋私利,因此,他不仅不希望减少这个政权的敌人,反而是不断制造更多敌人和仇恨,以此来绑架当权者,增加自己的谋私机会。

文章说,傅政华作为中共政治迫害的职业打手,从镇压法轮功起家,后又成为各种维权人士最凶残的对头。他一路升迁的过程,官场越来越腐败,这不仅让傅政华这样的人势力越来越大,而且胆子也越来越大,更重要的是,他有了介入高层政治、进入权力中心的机会。傅政华又将“凶残打手”的对像扩大到了腰缠万贯、有深厚权势背景的人物和机构,让更多人生活在恐惧之中。

文章说,习近平如果不处理傅政华案,会给习带来更大的政治威胁。5年前,王立军案对中共的高层政治产生了重大影响,目前还不能排除这样的可能,就是傅政华案对中共政治的冲击会超过王立军案。

王立军事件 拉开习江斗的序幕

2012年2月,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的打手、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与薄翻脸后,为了免遭如英国商人海伍德被薄家杀人灭口的下场,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随后,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薄熙来密谋并已进行多年的政变阴谋曝光,拉开了中共高层公然分裂与权斗的大幕。

2012年3月,薄熙来被免职;2014年7月,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同时,周永康、薄熙来的很多心腹被当局拿下,江泽民、曾庆红的多名心腹也被拿下,尤其是长期替江泽民把持军权的徐才厚、郭伯雄等人落马,让江派元气大伤,走向溃败。

郭文贵曝傅政华黑幕原因分析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郭文贵曝出傅政华的黑幕,应该不是偶然。这可能是郭文贵在知晓习近平将对公安部“动刀”后,一方面欲借机除掉坑害自己的傅政华,一方面向习阵营示好,通过曝料减轻自己的罪责。但无论如何,郭文贵的曝料客观上为习近平在公安部“打虎”做了舆论铺垫,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上半年公安部应该有“老虎”落马。

据《大纪元时报》日前独家报导,来自公安部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拟对江派把持的公安部“动手术”,在公安部内部筹建一个新的反贪局,最快在中共“两会”前完成编制和划拔预算。成立反贪局的用意是要清除公安部内部抵制执行习近平政策的势力。

据称,在筹建反贪局时,遇到了不少的阻力,有四五名新任命的副局长因不执行习近平的政策而被立即调离。

中共公安部此前一直被江派周永康把持,傅政华也被指是周永康的政法系统的人马。但有消息说,重庆事件后,傅政华检举了周永康的若干问题。

目前公安部13名高官中,邓卫平、王小洪、孟庆丰这3人是习近平在福建或是浙江的旧部,应属习近平信任之人。其余人等,或多或少都有江派官员的色彩,如郭声琨、傅政华,与曾庆红、周永康关系密切,曾参与对法轮功的迫害。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视宣传“爱国”却曝出中共卖国“证据”

    下一篇: 郭文贵曝猛料 专家分析:恐有大事发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