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曝猛料 专家分析:恐有大事发生
2017-02-01


中国新年前夕,沉寂一年多的郭文贵突然向媒体高调曝猛料,大爆北大方正的CEO李友与国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的黑幕,并称后面要曝更大的官员。专家认为, 2017年是变局年,高层权力斗争在“十九大”之前紧锣密鼓地进行之中,恐怕还有更大的事情发生。

在中国新年前,神秘富商郭文贵现身海外媒体,在近一个小时的访谈中,郭文贵介绍自己这次出来说话有三个目的:保命、保钱,而且还要报仇。

郭文贵声称要揭发四个高层,可能涉及到政治局委员以上。这一次主要是针对傅政华,说傅拿了很多的钱,属于吃了原告吃被告这一类。郭文贵称对手李友一贯使用的手段是那种向领导送钱、送女人、送领导亲属北大招人名额。

北京时局观察员华颇向大纪元记者表示:“郭文贵在中国就是河南一个普通农民,能够走到今天的位置也是一个‘奇迹’。当然他使用的手法,说白了就是撒泼打滚、胡搅蛮缠这种手法。但他的背后却很值得推敲。”

郭文贵还曝高层斗争的残酷性,称专案组对他的家人、员工的处置,残忍到骇人听闻的地步。高层的腐败非常严重,不仅已经落马的而且现在还在台上的高官都涉及其中。

华颇分析,郭文贵背后以前是国安部副部长马建,现在马建已经落马,案子也正在审理之中。但是马建后面是谁?是不是令计划,还是另有其人?

华颇进一步分析:“因为马建是从安全系统起家的人,曾庆红在江泽民接班以后担任大内总管,他为了打击党内对立面动用国安系统的力量,从那时开始,曾庆红插手国安系统,并在国安系统经营很长时间,根基是很深的。”

他强调:“郭文贵沉寂那幺久突然间蹦出来,肯定不是简简单单的问题,肯定是某种事情又刺激了他和他背后的人,不然他不会再度跳出来。”

去年3月份,财新网发了重磅起底郭文贵的文章《权力猎手郭文贵》,当时身在海外的郭文贵就和财新网胡舒立隔海公开叫板,对胡舒立进行人身攻击,甚至声称要告胡舒立,但随后他就销声匿迹了。

华颇认为,目前的时机来讲,首先是中共要召开“十九大”,“十九大”的人事布局正在秘密进行,各个直辖市的市长都已经换了,且“十九大”各级代表正在选举当中;其二,习近平正在整肃各种圈子,包括江派、团派、秘书帮、太子党等等都会涉及,而且对各个领域都在收权,包括金融、土地、能源之类等。

“因此习近平肯定对各个家族,包括郭文贵最后那个后台的利益造成重大冲击、重大的威胁,所以郭文贵本人和他的后台感到重大危机。这个时候郭文贵又跳出来。”

著名政论家胡平先生在美国之音节目上也表示:“郭文贵尽管一口一个习总书记、王岐山书记,但实际上从他爆料来看、从他原先的背景来看,他并不是习近、平王岐山这一边的,如果他在习王这一边,就不需要跑出来了。他被列为通缉犯,显然是当局所不容的人。”

他认为,“郭文贵事件涉及中共高层更多的隐私和秘密,他握有所谓的领导淫秽录像带的‘核弹’。海外拥有‘核弹’的还有令完成,也是当局非常头疼的人物。这些事情的出现,对于上层权力斗争在‘十九大’之前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恐怕还有更大的事情发生。”

就郭文贵披露傅正华的很多事情,华颇表示:“我想有真有假,完全是假的不可能,完全是真的也是不可能。郭文贵属于把水搅混、吸眼球、把局势再搅乱来混水摸鱼的那种人。”

华颇强调:“他怎幺做都是要给习近平、王岐山捣乱,冲着‘十九大’来的。郭文贵现在已经没有什幺退路,他只有死磕到底,哪怕是粉身碎骨,他也一股气做到底,就这幺回事,所以他使出招数。但有一点就是他大骂傅政华来讲,这背后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2017年是外界公认的中国变局年,华颇认为,随着“习核心”的形成,可能各派因此会有最后的疯狂博弈。#
    来源: 骆亚采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媒:郭文贵曝傅政华贪腐黑幕的政治效应

    下一篇: 上网速度慢? 时代华纳涉嫌欺诈被起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