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翔后又一资本操盘手出事 多个涉案人被抓
2017-02-08


大陆“珠江啤酒”的收盘价,从2014年1月9日的9.01元上升至2014年10月15日的15.08元人民币。这是据称不亚于徐翔的大陆资本操盘手黄信铭,与其团伙操纵股票市场的典型一例。

深圳警方的数据显示,从2014年1月到10月期间,黄信铭等7人控制的65个个人和公司的股票账户,获得该股票后,利用资金优势,通过二级市场连续集中交易、反向交易和对倒交易等方式,账面获利1.2亿元。

《中国经营报》旗下的《等深线》2月7日起底了黄信铭。据报导,2016年9月27日,黄信铭等人被立案调查,团伙中目前已经有多人被抓。而黄信铭夫妇躲在新加坡,警方正在采取措施促使其归案。

2016年6月,证监会开出了对黄信铭、黄正中、谢冠华等人组团操纵包括首旅酒店、劲嘉股份、珠江啤酒的6.5亿元罚单。

据证监会和警方公布的信息,黄信铭团伙主要涉嫌对首旅酒店、劲嘉股份和珠江啤酒三只股票进行操盘。据报导,事实上黄信铭团伙操盘的股票甚多,只是从这三只股票的操作中,相关部门发现了端倪。

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黄信铭等人在2013年操盘首旅酒店期间,其中一组账户组获利就高达1,288.26万元。而在操作“劲嘉股份”中,其中一组账户组获利则高达2.06亿元。

证监会认为,这种合谋集中资金优势连续买卖股票,并在实际控制的账户之间交易,已经影响到相应股票价格。

重庆凡赛提律师事务所主任颜智勇律师表示,根据相关证监会和警方披露的信息,黄信铭团伙涉嫌触犯有关操纵证券、期货交易价格的《刑法》第一百八十二条规定。

据报导,黄信铭,1962年生,户籍住址是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其圈内人士透露,黄信铭在九十年代就涉足了股市。但也有说法称,黄信铭是近年来才成为大陆资本界的操盘手。

工商登记资料显示,黄信铭在两家企业中担任法定代表人,共投资了6家企业,并在5家企业中任职。从公开资料看,黄信铭投资设立公司时间并不长。2009年3月,黄信铭与另外一位自然人共同出资成立了深圳金友首饰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后来,黄信铭又与谢冠华等人共同设立了深圳凯泰投资有限公司。黄信铭投资和任职的公司均设立在深圳。

据报导,对黄信铭团伙的涉及的问题,有关部门还在调查。

从各方获悉,曾经在大陆股市颇为活跃的一些庄家,目前在新加坡常驻,并遥控著内地的伙伴操盘。

今年1月23日,大陆资本操盘手、“私募一哥”徐翔以操纵证券市场罪被判处5年半徒刑,并被罚款110亿元人民币。4天后,据传与徐翔有交集的“明天系”实控人肖建华从香港被带回大陆。据报导,徐翔和肖建华涉及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等江派大员。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民政部四高官被处理 贪腐淫乱丑闻曝光

    下一篇: 传芮成钢案曾被捣鬼 官方对其案讳莫如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