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仍陷举报门 原常委李长春或涉案
2015-10-06

实名举报少林方丈释永信的释延鲁,自8月中旬一直与外界失去联系。释延鲁日前现身,并接受澎湃新闻采访。他称自己并没有被控制,一直在协助专案组调查,并表示举报没有结果誓不罢休。结合之前大陆媒体的报导来看,释永信案的背后恐还涉及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等人。

澎湃新闻指出,释延鲁是主动与其联系,并接受电话采访,还提供了照片。释延鲁表示自己目前“还在北京,配合专案组的调查 “,专案组与他及其他举报人都一直保持接触。在被问及专案组的层级、组成部门和牵头领导时,释延鲁称“不便透露,也不是很清楚”,只说调查在“十一”假期期间仍在进行。

曾任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总教头的释延鲁8月8日和多名曾在少林寺生活、工作多年的人联名实名举报释永信,称释永信有涉嫌敲诈财物、侵占少林寺财产、有私生女、行贿、双户口等问题。就在同一天,财新网发表起底释永信的文章,称他的发家有李长春的助力。

财新网的报道称,1995年,释永信为借建寺1500周年的时机进一步打响少林寺的名声并巩固自己的地位,决心举办一个大型盛典。为了获得官方支持,他想到了时任河南省委书记的李长春。

释永信在自传中说,“当时的省委书记李长春对少林寺非常支持,多次来少林寺视察,少林寺的很多事情他都是直接过问。”他打探得知李长春将去北京及乘坐的火车后,也坐上这趟火车并找到李的车厢,在向李汇报了两个小时后,得以按自己的预想举办这场庆典活动。

结果这场历时5天的奢华庆典邀请了国内外一万一千多宾客,17个国家及地区的400多名记者,释永信因此真正奠定了自己少林寺接法传人的地位,并在2年后正式成为少林寺住持。

报道还称,李长春携家人参观少林寺也曾称释永信为“老朋友”。

另外,少林寺武僧团的培训基地--嵩山少林寺武术学校的官网上,在首页置顶的形象图片区,仅有的四张图片之一就是江泽民在少林寺提字的照片。

时事评论员陈思敏认为,多年来释永信安然挺过多次举报,足见他的关系网超越地方,这跟李长春、江泽民在背后遮庇有关。现在财新网发文点名李长春,历史新闻照片显示江泽民与释永信也颇有渊源,就难怪需要最高当局下来查。这次进京实名举报的人未遭压制,媒体还帮着广泛报导,看来整起事件背后可能存在政治角力。

释永信上一次参加公共活动是9月3日在少林寺为“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举行祈福法会。此后就一直不见踪影,也多次拒绝媒体访问。

10月3日,少林寺官网登出方丈释永信10月2日会见朝圣团的消息。2天后,自8月11日与媒体见面后就一直失联的释延鲁找到澎湃新闻做了上述访问。释延鲁称,虽然受到各方面的诱惑和威胁,但举报会坚持到底,没有结果誓不罢休。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再现豪车撞车案 兰博基尼连撞8车

    下一篇: 胡锦涛写回忆录揭高层内幕 谁最寝食难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