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回头看”后批北京 郭金龙悬了?(图)
2017-02-13


 中共中纪委巡视组日前向北京反馈“回头看”巡视情况,批评涉“政治站位不高”及上轮巡视曾提出的官员“带病提拔”等多个问题。外界关注,已传将离任的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未来是否能平安着陆仍难预料。

据中共中纪委官网报导,2月12日,中共第十一中央巡视组组长徐令义代表巡视组,向北京市委反馈了去年11月6日开始对北京“回头看”的巡视情况。

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指称:北京市的领导班子落实习近平2014年2月26日视察北京时的讲话精神不扎实,“政治站位不高”、“担当意识不够强”,对北京首虎吕锡文案件的后续处理工作不及时,官员以权谋房等等。还有上轮巡视提出的“小官巨腐”、官员“带病提拔”,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问题,至今仍有发生。

巡视组并表示,一些官员的问题线索,已转中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外界舆论认为,这次中央巡视组对北京市搞的这一记回马枪,很可能加速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的下台,甚至会影响郭金龙安全着陆。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4月号报导,江派常委刘云山在十九大下台前暗中组建了一个隐隐约约的“反习小联盟”,其主要人员包括有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等人。而北京政治圈子中已经流传“小四人帮”的说法,其中挑头的就是郭金龙。

郭金龙今年7月就满70岁,早已到了省部级68岁退休的年龄。近期不断传出将要退位。

海外早前盛传习近平亲信、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接替郭金龙的职务。但也有多家海外媒体分析指,不排除近期正式任北京市长的习近平另一亲信蔡奇会晋升市委书记、跻身政治局。 
    来源: 林中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历任中央党校校长齐送花圈 曾庆红蹊跷缺席(图)

    下一篇: 军情诡异 习近平冒最大风险 港媒解读陆军改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