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组督察组相继进驻 京沪渝粤高层将变动?
2016-11-25

 


习近平当局将派出中央环保督查组进驻北京、上海、重庆、广东等7省市。近期,“回头看”巡视组与换届风气督察组已分别进驻北京、重庆与上海、广东。近期,这四省市高层换人的传闻不断。习中央加强巡视、督查与地方高层人事变动之间的关联性令人关注。

环保督察组进驻7省市

11月24日,澎湃新闻网报导,第二批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已于24日启动,7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已组建完毕,11月底将进驻北京、上海、湖北、广东、重庆、陕西、甘肃等7个省(市)。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将从11月24日起至12月24日进驻重庆市,开展为期约1个月左右的环保督察工作。

24日下午,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督察重庆市工作动员会召开,督察组组长、前安徽书记张宝顺,副组长、环保部副部长翟青和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市长黄奇帆出席会议。

报导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重庆市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它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此前,中央环保督察组试点督察了河北省,今年7月首批中央环保督察组又分别督察了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西、云南、宁夏八省份,并且刚刚将督察结果反馈完毕。

如,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11月12日反馈称,内蒙古自然保护区内违法违规开发问题频发,41个国家和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存在违法违规情况等。内蒙古是江派常委刘云山的“老巢”。

值得关注的是,第二批环保督查组进驻的7省市中,包括北京、上海、重庆三个直辖市以及同由政治局委员主政的广东省。而近期,这四省市已有“回头看”巡视组、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分别进驻。

“回头看”巡视组与换届督察组已分别进驻京、渝、沪、粤

据中纪委官网11月10日消息,第十一轮巡视“回头看”4个省份已经全部进驻,其中,中央第三巡视组已于11月9日和8日分别进驻甘肃和广西,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已在11月6日分别进驻北京和重庆,进行为期两个月“回头看”巡视。

今年2月,习近平当局首次开展“回头看”,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四省“杀回马枪”;今年6月,习近平、王岐山又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四个省市进行第二轮“回头看”。

在前两轮“回头看”后,包括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郑玉焯和辽宁省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天津市代书记、市长黄兴国、天津副市长尹海林、河南政法委书记吴天君等10多名省级官员被查。

大陆官媒11月6日报导,中组部会同中纪委机关派出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对上海、广东、吉林、黑龙江、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贵州、陕西、青海、宁夏12省(区、市)换届情况进行督查。

今年7月至8月,中组部会同中纪委派出第一批换届风气督查组,对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安徽、福建、湖南、广西、云南、西藏、新疆12个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换届情况进行督查。

截至8月底,第一次督查中的湖南、西藏、云南、新疆、内蒙古、安徽6省区的书记换人。

京、渝、沪、粤高层人事变动传闻不断

中共“十九大”将在2017年召开,目前正处中共省、市、县、乡4级地方党委换届之际。习中央接连派出巡视组与督察组,与地方换届及人事变动之间的关联性令人关注。

近期,北京、上海高层人事变动。另外,北京、上海、广东书记以及重庆市长将换人的消息不断传出。

9月20日,习近平浙江旧部、上海副书记应勇出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外界多认为,应勇未来将接替江绵恒马仔杨雄出任上海市长。

10月31日,习近平浙江旧部、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蔡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与江派周永康、曾庆红关系密切的北京市长王安顺被免职,转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消息称,王安顺被调虎离山,随时有被拿下的可能。

北京、上海高层变动之际,海外多家媒体释放消息称,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将调发改委副主任兼中财办主任,而习近平亲信、原中财办主任兼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将升任发改委主任。习近平旧部、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调任北京市委书记;应勇将升任上海市长;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将升任重庆市长。

11月初,又有消息称,现任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将调广东接替胡春华,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将调上海接替韩正,出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将出任京官。

近期,中组部长赵乐际考察广东,李克强到访上海,令人关注相关人事变动结果或很快揭晓。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赣电厂事故74死 目击者:一声巨响 触目惊心

    下一篇: 王岐山隐身 中纪委三高官密集发文释打虎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