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睫毛 实用小常识 (下)
2017-02-17

影响睫毛清洁
此外,长时间佩戴假睫毛,很有可能影响本身睫毛的清洁度。每一根睫毛都连着一根毛发的根,这个根其实就是排出异物的信道。睫毛根部上有许多汗腺和皮脂腺,如果佩戴假睫毛时间长,汗毛孔长时间被假睫毛堵住,容易影响毛孔排汗。如果假眼睫毛本身不清洁,更容易堵塞毛孔,导致睫毛脱落,甚至造成眼部发炎。

削弱睫毛的防御功能
长期佩戴太长太厚重的假睫毛会影响反应时间,睫毛的防护功能也会降低。本来眼睑应该瞬间有反应,但是因为假睫毛太重就会延迟反应时间,而且专家指出经常佩戴假睫毛的人容易眯眼,眼睛不适。

慎选假睫毛胶水     劣质品万不可用
现在市面上大部分假睫毛包装大部分都相当简洁,外盒上几乎没有任何的标示,包括厂商、厂商地址,此外,重要的生产日期和保存期限也几乎没有。另外,有的假睫毛会附赠黏接用胶水,但通常这类的胶水品质也堪忧,闻起来相当刺鼻,令人不得不怀疑是否适合用于肌肤。

以此看来,安全卫生方面,假睫毛产品确实存在着隐患,如消毒方面不够彻底,很难清除上头残留的细菌或其他物质,这就可能对一些敏感人群造成危害。

此外,佩戴眼睫毛所用胶水品质不一,也可能对人的眼睛产生刺激,容易引起眼睛红肿和烧灼感,甚至会导致眼睛过敏,诱发眼部炎症。引起眼睛过敏发炎。眼睛是很精密的器官,所以黏接假睫毛的胶水一定要慎选。

造成真睫毛的脱落
过度佩戴假睫毛,可能导致真睫毛的脱落。由于个人睫毛状况原因,有些人睫毛很容易脱落。如果长期佩戴假睫毛,容易进一步导致睫毛脱落。
清洁假睫毛方式

选用一些假睫毛专用清洁液或者油性卸妆油、橄榄油。用空盒子倒上清洁油,泡上5~10分钟让睫毛上胶水软化。用一张纸巾放上泡过睫毛,再用棉花棒轻轻抹走睫毛上软化了胶水,再用清水泡上5~10分钟,可泡1~2次。最后再用纸巾或干净的毛巾以轻压方式印干即可。

佩戴彩妆造型假睫毛  提醒
在卸妆后用专业的清理液清理睫毛根部,保持睫毛根部的清洁。同时建议,最好不要整天佩戴假睫毛,如果发现眼睛有任何不适,要立即停用假睫毛,直接就诊为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洗衣妙招 还衣裳美丽容颜

    下一篇: 实用!原来牙签的正确用法竟然是这样的,活了半辈子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