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被灌水泥“增磅”  黑色产业链曝光
2017-02-18

(在中国穿山甲几乎已经灭绝。)

继富二代爆出中共官员公然挑选穿山甲做野味后,近日又爆出有不法商人,使用非常之道对待穿山甲,包括注射兴奋剂、注入米粉糊、水泥等“增磅”,引起外界再关注。

穿山甲被注射兴奋剂
大陆媒体报导,由于不少中国人认为穿山甲具有药效,因此穿山甲销售量每年不断上升。贩商为抬高售价,开始给穿山甲注入掺水的米粉糊、玉米粉等加重份量。

有非法贩商说,注水、米粉糊还算“善良”之举,还有其他贩商注入油漆、石灰水等。为稳定穿山甲情绪,贩商会先给穿山甲施打镇定剂,待将售出时,再注射兴奋剂,让穿山甲看起来更“生猛”。

但由于穿山甲体内累积大量毒素无法排出,过程中可能出现大量穿山甲死亡,贩商就会再注射防腐剂来延长贩售期限。

专家提醒,若有民众吃下这类“潜规则”穿山甲,不但不能补身健体,甚至可能出现中毒症状。也有民众感慨说,“还没补到,先被毒倒”。

但关注动物权益的非牟利兽医诊所执行主席麦志豪痛斥,上述行为不人道,令动物在死去之时,饱受不必要的痛苦。

中国穿山甲吃到灭绝
近期华盛顿公约(CITES)第十七届大会禁止穿山甲国际贸易的决议正式生效,中国是缔约国之一。但根据CITES调查数据显示,中国大陆的中华穿山甲,早于1995年就出现“商业性灭绝”。

虽然穿山甲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但在过去21年里,数量减少94%。去年底爆出,仅在上海贩卖的穿山甲鳞片,就有约3.1吨,估计约有5000至7000只穿山甲因而被杀害。

保守估计,每年从东南亚或非洲走私贩卖的穿山甲,超过20万只。中国学者指出,目前亚洲地区能让中华穿山甲族群稳定存活的地方,仅有台湾。

虽然穿山甲在中国属于保护动物,但人工养殖的允许民间食用。因此许多官员钻法律漏洞,公然挑选穿山甲做野味,招待来宾。

除稍早爆出有富二代在广西考察期间,接受当地“李局长”、“黄书记”邀请外,200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原副主席孙瑜落马时,他的下属透露,孙瑜也非常爱吃穿山甲。

2011年,广东云浮一名陈姓厨师也举报,时任广东省林业局局长张育文,经常在自己所在餐厅品尝穿山甲等野生动物。

2014年5月,民众举报浙江台州市仙居县公安局纪委原书记王小洲,在自家酒店食用8000元一餐的“土菜”,其中包括穿山甲。

2015年11月,中纪委网站显示,某名落马市委书记,“经常在高档会所玩到凌晨两三点”。他在吃饭或宵夜时,经常安排野味,包括穿山甲、焖蛇、金钱龟、东青斑、金枪鱼等。后经证实,此人是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关起门来唱大戏  开心就好

    下一篇: 台湾云林灯会 人潮滚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