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宣布资本管制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2015-06-29


希腊周日宣布资本管制,全球市场今日做出反应。日本股市大跌2.8%。欧洲遭遇“股债双杀”,德国股市暴跌逾4%,英国股市下跌逾2%。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360多个基点,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涨18个基点。美股期货也开盘大跌,标普500指数期货和纳指期货跌逾1%。

亚洲市场:

中国央行降息降准并没有阻挡A股暴跌,沪指高开低走,一度暴跌7%,创业板暴跌8%。

日本股市开盘下挫,大跌2.8%。香港股市跌逾2%。

消息面上,央行决定从28日起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自2008年以来首次采取“双降”的重磅举措。据证监会发布报道,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表示,目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风险总体可控,沪深两市今天上午强制平仓规模约22亿元人民币,占交易量比例很小。另外,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中国考虑暂停IPO。



欧洲和美国市场:

希腊政府周日宣布实施资本管制,所有银行与证券交易所周一暂停营业。资本管制包括:银行至少停业到7月6日;每人每天最高提取现60欧;禁止银行转帐或向海外付款;禁止发放新的预付信用卡和借记卡;希腊资本管制令适用于海外银行在希腊的分支机构。

欧洲时段开盘后,10年期德债收益率急剧下跌;欧元区外围国家国债收益率急剧飙升,其中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360个基点,西班牙国债收益率大涨18个基点。

德国股市暴跌逾4%,法国股市跌约4%,英国股市下跌逾2%。银行股遭遇重挫,德国商业银行跌6.6%,德意志银行跌4%,法国农业信贷银行跌7.3%。但上周,由于市场对达成协议持乐观态度,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周累计上涨2.9%,为4月份来最大涨幅。

“市场数周来一直持观望态势。投资者一直认为希腊将有一个更加乐观结果。”大和证券国际交易主管Yukio Ikehata称,“现在情况发生了逆转。”




来源: 华尔街见闻 责编: Amy

上一篇: 伊朗核谈接近尾声 历史性协议有望达成

下一篇: 历史上的今天6月29日 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被控反人类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