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身亡 传金正恩下个目标是他
2017-02-21


韩国政府当局今天透露,继金正男被暗杀后,前朝鲜驻英公使太永浩,可能被列为刺杀名单的〝头号人物〞。韩国情报局决定为保安全,暂停太永浩的对外演讲、接受采访等公开活动。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正党〞籍国会议员何泰庆(译音)指出,朝鲜方面对于在韩国的脱北者暗杀行动蠢蠢欲动,奉命暗杀朝鲜流亡人士的2名男子已潜入韩国境内。太永浩可能成为头号目标。

太永浩在2015年金正恩二哥金正哲到伦敦看演唱会时,负责接待与安排工作,但他在去年脱北投诚韩国,并成为韩国情报单位、国安战略研究室的一员。

太永浩去年在韩国定居后,积极活跃于公共领域,上月接受韩联社采访时称,希望出访华盛顿向川普政府官员,及有关专家指证有关朝鲜的真相,呼吁美方制裁金正恩政权。预计这项访美计划也将推迟或取消。

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长子金正男,2月13日在吉隆坡机场遭暗杀。事件发生后,韩国政府已对投诚韩国的脱北者增派贴身警卫力量,并提醒流亡在韩国的脱北者注意安全,严防金正男遇害悲剧在韩国重演。

朝鲜此前也多次扬言并追杀脱北者,包括金正男的表哥李韩永投奔韩国后,1997年2月在韩国京畿道盆唐市公寓家门口被朝鲜特务枪杀。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大使拒认死者是金正男 称验DNA可笑

    下一篇: 金正男尸检报告揭晓: 无针孔 非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