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大使拒认死者是金正男 称验DNA可笑
2017-02-20

 


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刺身亡整一周后,朝鲜当局终于公开表态,先否认死者是金正男,再说DNA验证荒唐,并质问:被毒杀的人死了,施毒者为什么还活着。抛出各种让外界愕然的言论,朝鲜驻马大使姜哲在记者会中说的并不坦然,不停擦汗。

2月20日,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在大使馆外召开记者会,宣读一份共5页纸的声明,向外界宣布朝鲜对金正男遇刺一案的态度。

金正男遇刺 朝鲜拒认 反称DNA验证不合理
2月13日,金正男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机场遇刺身亡,大马副首相阿末扎希出面证实了死者是金正男。从公开的现场照片以及金正男的脸书被封锁、儿子金韩松赴马来西亚认尸的情况分析,遇难者应该是金正男。

案发后,针对朝鲜当局索要尚未得到尸检结果的金正男遗体要求,马来西亚当局提出,对方应提供家属DNA,以确定朝鲜当局有资格认领遗体。

然而,2月20日(周一),姜哲在声明中拒绝承认死者是金正男,而且坚称死者就是金哲,一名持有朝鲜外交护照者。姜哲拒绝承认死者拥有另一个身份,并先后数次提到金正男,但一直拒绝说金正男的名字,而是用〝另外一个人〞来代替。

姜哲强调,金哲(金正男的化名)使用的是外交护照,大马当局不应该要求提供死者亲属的DNA,〝除非有关遗体已腐烂、烧毁或已成骷髅。〞

姜哲指称要求DNA样本是〝政治手段〞。



2月20日,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召开记者会,发表怪异言论。(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朝鲜的反扑
姜哲说,韩国媒体在事发第二天就报导这一事件,并认为死者是金正男,所以〝韩国涉及此案,且是执政当局通过捏造此事以为它们所面对的政治危机寻求出路。〞

姜哲把马来西亚也扯进来说,大马副首相阿末扎希宣布死者是金正男,〝反映马国政府与韩国幕后操纵者的关系密切。〞

姜哲对47岁的朝鲜特工李正哲(Ri Jong-Chol,音译)被捕表示不满,他说:〝上周五,大马便衣警探突击1名朝鲜人位于吉隆坡的公寓,在完全没有搜查令或证据的情况下,用武力逮捕他。〞

姜哲甚至以受害者自居,称马来西亚政府应对金哲的死负责。

朝鲜的奇葩理论
姜哲同时跑出一个奇葩理论,认为如果被捕女嫌犯是施毒害死金正男,女嫌犯不应该还活着,因为:〝若是真的,为何被涂抹毒药的人死了,涂抹的人却还活着。〞

在念稿过程中,姜哲被发现满头满脸不断涌出汗水,他被记者拍到表情紧张,不断用手帕擦汗的情况。

金正男是前朝鲜领袖金正日的长子,现任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长兄。金正男自金正恩掌权以来,被认为是金正恩试图谋杀的对象之一。



2月20日,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姜哲召开记者会,发表怪异言论。(MANAN VATSYAYANA/AFP/Getty Images)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马警力严阵以待 传金正男长子完成认尸程序

    下一篇: 金正男遇刺身亡 传金正恩下个目标是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