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条才是最好的“生根粉”,惊呆了
2017-03-03


春天越来越近,万物复苏的季节真是太美好,各种花卉争相开放,这个时候自然也是花友们最高兴的时候。给花卉绿植翻翻盆、浇浇水,扦插繁殖等等都是很有趣的事儿。说到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冬春过渡,还不是最稳当的时候,一些花卉绿植刚换盆,第一个要面临的问题就是再次生根发芽。

生根,本不是什么难事,但是对于养花新手来说,置办点生根粉是很有必要的。接下来,盆栽小栈给你推荐一种东西,完全可以替代生根粉!而且,这东西太常见!


柳条就是植物“生根粉”

没错,就是柳条!为什么说柳条可以替代生根粉?因为柳条内含有丰富的生根素。这些生根素也很适合花卉盆栽们使用,想想这么自然无化学污染的药方如果真的利用起来可就太完美啦!因为,柳条太常见了。不过,怎么用它来做生根粉还是有一些技巧的。


柳条就是植物“生根粉”

柳条的生根素说白了都含在它的汁液里。我们要做的就是让汁液浸出来。首先,找到一些柳条,分别裁剪成一样的长度,15厘米就行,然后把它们捆在一起,放在水盆里浸泡,一般浸泡上半个月左右,当发现柳条的皮层与木质部分分离时基本上就可以了。而这些浸出来的液体,就含了丰富的生根素。


柳条就是植物“生根粉”

把这些浸出来的液体,当做“生根粉”使用即可。不管是什么花卉、绿植都可以用。如果是扦插一些植物,你可以把扦插枝条根部朝下,泡在这液体里一天,然后再移栽到土壤里。相信生根会很快的。可能有花友问了,这些液体可以用来浇花吗?当然可以!如果你养的富贵竹没有生根,往水培瓶里滴上几滴,保证富贵竹很快生出根来!

等柳条抽出芽就赶紧一试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室内千万不要养这些“毒花”,快看看你的家里有没有

    下一篇: 指甲剪太短并不好,99%的人不知道这对身体最有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