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保存方法
2017-03-03

很多的女孩平时喜欢自己购买一些指甲油,但是指甲油每次的用量非常小,并且通常需要很长时间才涂抹一次,而且甲油又具有很强的挥发性,长时间不当的储存方式会使其大量挥发,于是指甲油的质地变得干稠,有时候颜色也会出现一些异常,而影响到使用。

指甲油不是每日的保养品,在化妆台上一站可能就是半年以上,那如何避免指甲油变质呢?

1.当指甲油呈黏状、干稠,或者有颜色分离的现象时,就要开始采取处理措施了。

2.一般指甲油的保存期限约二年,不打开的指甲油可以保存三年。

3.瓶口要盖紧,否则里面的溶剂会挥发掉;成分一旦挥发,指甲油会变的又稠又浓。

4.若指甲油变浓稠,市面有卖稀释剂可以抢救,但指甲油应该只能稀释二到三次。

5.丙酮或去光水并不适合用来稀释指甲油。

6.若一段时间没有使用指甲油,其色素会沉淀,摇一摇,让瓶子里的金属球把成分分散出来。

指甲油的质地也是判断指甲油是否过期的有效方法,生产日期靠前的指甲油与新出厂的相比,质地会显得厚重,容易结块,而且在使用时也不易涂抹均匀,因为甲油保留的时间一长,指甲油中的各种成分开始结块,就不再容易将它们混合在一起了。

由于过期的甲油对健康会有危害,所以是万万不能使用的,大家千万不要因为觉得可惜而继续使用。

指甲油里含有一些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当它已经过期后,最好是不要直接倒入下水道或水源当中,以免对周围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此时最好是能够把指甲油的瓶盖拧紧以后,扔到相应的分类垃圾桶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个小技巧 帮你轻松社交

    下一篇: 去除衣物霉味、霉斑的办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