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被揭 与俄有交易
2017-03-09

据布莱特巴特新闻(Breitbart)报导,在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期间,因为一个铀交易,与俄政府及相关企业“实质接触”并拿到油水,其竞选团队成员也和俄罗斯关系密切。

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国务院和其他8个联邦机构共同审查和同意将美国20%铀转移给俄罗斯。根据《纽约时报》报导,当时希拉里家人成立的基金会,获得多位和该铀交易相关投资人的捐款,金额达1.45亿美元。

在该铀交易前,前总统克林顿“正巧应邀”到莫斯科发表演讲,并从一家和俄罗斯政府关系密切的银行,得到50万美元演讲费。当时美国《纽约客》(New Yorker)报导,“一家和铀交易有关的俄罗斯投资银行,通过演讲费的形式,亲自交给克林顿50万美元”。

希拉里竞选团队主席波德斯塔(John Podesta)于2011年成为太阳能创新公司Joule Unlimited董事会成员,8个月后,由克林姆林宫投资支持的Rusnano公司宣布,投资3500万美元入股Joule。波德斯塔在2014年1月成为白宫总统高级顾问之前,并没有依照联邦政府规定,披露自己在Joule Unlimited的董事会职位。

《纽约时报》报导,在铀交易中扮演重要角色的俄罗斯公司“第一铀”(Uranium One)负责人特尔夫(Ian Telfer),曾四次捐款给克林顿基金会,总金额达235万美元。虽然希拉里和白宫达成协议,担任国务卿后要披露所有捐款,但是克林顿及希拉里没有公布特尔夫的捐款。

此外,由克林顿基金会和希拉里竞选团队往来的电子邮件可看出,两个组织之间经常有互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维基解密公开中情局网络工具文件

    下一篇: 扩增航母 川普:不求战,但要打就一定要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