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健保被废 停止购买是否还会被罚?
2017-03-09


近日,掌控国会和白宫的共和党,推出了替代奥巴马健保的新法案,名为〝美国健保法案〞。那么,民众现在停止购买健保,明年的报税季是否会被罚款呢?来了解一下。

奥巴马健保最为人诟病的就是,如果民众不购买,或者理应提供健保的雇主不提供,都要罚款,而且一年比一年罚得多。新的〝美国健保法案〞,虽然要取消奥氏健保的〝强制购买〞要求,但是民众要注意,法律没有生效前,一样需要持续购买。

美国资深注册会计师陈琪钱:〝川普现在是说,奥巴马健保要被取代,但是在它还没有被取代之前,你还是要遵守旧的法律啊,旧的法律要求,你要有保险的,那么你就还需要有保险,所以你还是需要续保的啊。〞

在法律没有正式出台前,民众停止购买健保的话,明年报税时,或许仍然会面临罚款。

美国资深注册会计师陈琪钱:〝只要新的法律还没有出来之前,我们还是要遵守旧的法律的嘛,所以你的奥巴马健保、或者保险,你还是要持续的,否则一样会被罚款的。〞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新的健保法案,取消了〝强制购买〞的要求,但是,为了鼓励买医保,已投保的人如果放弃保险,就要给保险公司缴纳30%的罚款。

共和党提出的这个〝美国健保法案〞(American HealthCare Act),周三上午已被送交国会能源和商业委员会、赋税委员会,进行审议,并有望在下个月的复活节前,进行众议院全体表决。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拥有加拿大护照 一定可以入境美国?

    下一篇: 美国的医保计划及社会福利你了解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