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美国土安全部发文: ICE只要遇到无证移民就逮捕、遣返!
2017-02-22
移民备忘录国土安全部今天公布了一系列关于川普总统加强移民执法的备忘录,虽然强调优先逮捕和遣返有犯罪记录的无证移民,但同时也规定,在执法过程中碰到任何的无证移民都可以抓捕,并且立即给予遣返。

因此,实际上全美1100万无证移民都有被逮捕和遣返的风险。


遇谁逮谁,抓住就遣返

国土安全部部长凯利(John Kelly)签署了移民执法备忘录今天正式公开发布,里面首先提到:美国移民执法部门的责任和作用就是:忠实执行美国移民法!

根据备忘录指示,包括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和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在内的所有执法人员,辨别、抓获和快速递解他们所碰到的无证移民。

备忘录将被定罪的无证移民列为执法行动的最高优先。但它们也明确要求ICE特工应当逮捕他们碰到的所有任何其他无证移民并开始递解程序。

一份备忘录说,“国安部人员有着充分的权利,可以逮捕移民官员有理由认为违反移民法的任何外国人。他们也有充分的权力根据移民和国籍法对任何外国人开始遣返程序。”


儿童偷渡,逮捕在美父母

国土安全部的一个数据显示,一些家庭往往时父母先偷渡美国,在美国站稳脚跟后,付数千美金给蛇头,让蛇头把孩子也偷渡美国。这样,即使被抓住也可以让律师把孩子保释出来。然而,这种情况往往伴随着孩子在偷渡过程中被性侵、绑架等,蛇头的行为也涉嫌人口贩卖。

国土安全部规定,对于这种直接或间接把孩子偷渡进美国的,在美的父母或其他亲人都会遭到刑事起诉。

不配合遣返,所属国将被取消签证

美国的遣返政策效率一直不高,就是因为某些国家不配合提供相关信息,这样即使知道被遣返者是哪国人,却面临无法遣返的尴尬局面,反而要花费大量纳税人的钱,把他们关押在移民监狱。

备忘录显示,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和国务卿将协调,对于拒绝接受遣返的外国政府进行一些反制措施,其中包括外交、签证方面的制裁。简而言之,若有国家不肯配合美国的遣返政策,美国政府可能对该国家实行包括签证禁令在内的外交手段。


DAPA梦想者,不在名单内身份无忧

前总统奥巴马在2012年大赦了儿童时期跟随父母进入美国的无证移民,大概有75万人受益拿到了临时合法身份。川普总统上台后,很多人都担心这些人会被“定点清除”,因为他们的真实资料都保存在联邦移民局手中。

不过,这份备忘录显示,只要这批“梦想者”遵守法律的话,对他们的保护措施继续有效,他们不会被逮捕或者遣返,除非他们有犯罪记录。


2年之内非法移民直接遣返!

根据联邦移民与归化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规定,在边境100英里内被抓获,入境美国14天或不足14天的非法移民将被拘留,并在无需启动法律程序的情况下(无权聘请律师)马上被驱逐出境。

而这份新草案中,则在时间上和地理位置上都做了极大的扩充,原规定14天之内入境延长至入境2年的非法移民,并取消边境距离规定,将驱逐扩大至“全美范围”.
来源: 美国移民家园 责编: Lisa

上一篇: 陆生遭美海关遣返 原因是替考英文不好成绩太差

下一篇: 执法力度加强 非移民如何自求多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