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美国会提案只有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获得绿卡 取消绿卡抽签
2017-02-07


美国川普(特朗普)总统1月27日签署限制移民行政令的法律诉讼方兴未艾,两名共和党参议员7日提出移民改革法案,建议大幅削减亲属移民人数,以及取消绿卡乐透。如果通过,十年内将减少五成移民。

《路透社》报导,本移民法案提案人之一,阿肯色州共和党国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接受MSNBC访问时表示,这项法案要求绿卡优先发放给美国公民的直系亲属,估计每年发出的绿卡数量将由大约100万降到约50万。本法案共同提案人为乔治亚州共和党国会议员珀杜(David Perdue)。

科顿表示,本项法案不会改变职业移民的配额,他欢迎高技术人才来到美国工作,协助美国经济的发展。“这项法案针对的是,不具备就业技能及满足美国经济需求的移民。”科顿说。

39岁的科顿因支持大幅改革移民政策,被认为是司法部长提名人参议员塞申斯(Jeff Sessions)的接班人。科顿表示,他在提出法案前,已和川普及白宫官员讨论。白宫发言人说正在考虑这个法案。

为了实现削减目标,该法案将大幅取消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担保家人取得绿卡的几个路径。科顿表示,减少绿卡人数有助于增加美国劳工,特别是没有高等教育学历的劳工,获得更多工作机会。他说:“我认为我们现在的移民系统不符合美国人利益。”

日前川普签署的移民行政令暂时限制全球难民及伊朗等七个穆斯林国家公民进入美国,这项行政令引发大规模抗议,已进入法律诉讼程序。

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7日下午6时将举行听证会,听取司法部及反对者的法律诉求。超过100家公司以“法院之友”身份提交法律意见,反对川普移民令,称其对他们在美国的运营造成“重大损害”。

“在移民领域方面,过去多数领导人及社会精英的主张,其实是背离民意的”,科顿6日接受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访问时表示,“川普是唯一看到大多数美国人不喜欢现有移民制度的总统”。

移民改革法案抢先看

依据科顿提供给Politico的《改革美移民强化就业法案》(Reforming American Immigration for Strong Employment Act)草案,本法案的宗旨是减少移民人数,并给予美国劳工一个得以温饱的公平机会。

草案说,美国过去25年来,每年平均接受100万移民,但是,大约仅7%移民入境美国时具备工作技能,大多数移民是低技能者或非技术移民。

低技能移民涌入美国,是造成美国劳工工资下降的主要因素,近几年低技能移民更是对美国劳工工资造成重大冲击。根据统计,自1970年代以来,美国高中毕业劳工的工资下降2%,没有完成高中学业者,工资更是下降了近20%。

本法案将削减移民人数50%,以及平衡职业移民及亲属移民的人数,藉以提高美国劳工的工资。

具体措施及目标如下:

1)优先容许直系亲属移民

将保留美国公民和合法永久居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的移民,取消美国公民非直系亲属及成年家人的移民,包括美国公民的父母、成年兄弟姐妹、未婚成年子女、已婚成年子女、合法永久居民的未婚成年子女。

2)新设对应照顾年迈父母需求的临时签证

美国公民如果希望照顾年迈父母,本法案容许给予临时签证,前提是父母不得在美国工作,不能获取公共福利,美国公民子女必须担保支持父母来美国的健康保险。

3)取消过时的绿卡抽签(绿卡乐透)

由于绿卡抽签(Diversity Immigration Visa Lottery, DV)涉及欺诈问题,且不符合经济效益或人道主义宗旨,应予取消,如此可减少5万移民。

4)将难民取得绿卡的人数限制为5万人,相当于过去13年平均人数。

5)本法案预计在未来10年减少移民人数50%

根据普林斯顿大学和哈佛大学教授的移民预测模型,本法案实施后,第一年总移民人数将降为637,960人,第十年减为539,958人,比2015年的1,051,031名移民减少约50%。 
    来源: 吴英 责编: Kitt

    上一篇: 民主党人发声支持德沃斯提名教育部部长

    下一篇: 川普拟颁行政令 未来严查H1-B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