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移民法律服务 为民众答疑解忧
2017-03-11

美国总统川普上任以来,移民新政的实施可谓大刀阔斧,在民众中引起不小的波动,众多华人也是忧心忡忡,纷纷咨询权威人士,寻求法律帮助。目前,许多社区机构也相继伸出援手,为民解忧答疑、出谋划策。

华策会扩大移民法律服务
华人策画协会现已与合作机构携手,对原有低收入移民提供的免费法律服务又扩大了范围,其中包括对有部分个案委派代表律师等。

华策会一直以来都提供民众免费的移民、入籍、房屋、就业和福利等的法律服务。现在,华策会又与4个法律机构合作,扩大服务范围,它们分别为:纽约移民法律援助机构(Immigrant Justice Corps,简称IJC)、纽约法律援助机构(NYLAG)、GMHC和MFY法律援助处,并都可提供免费中英文咨询服务。

民众若要免费法律咨询,可先打电话预约。华策会的办公地点有:
布碌仑华策会社区服务中心
地址:布碌仑8大道4101号4楼(4101 8th Ave 4th Floor, Brooklyn, NY 11232)。
电话:718-492-0409。
曼哈顿华策会社区服务中心
地址:爱烈治街165号(165 Eldridge Street, New York, NY 10002)。
电话:212-941-0030。
皇后区华策会社区服务中心
地址:法拉盛41大道133-14号7楼(133-14 41st Ave. 7th Floor, Flushing, NY 11355)。
电话:718-358-8899。
非营利机构提供免费法律协助
非营利组织天主教移民事宜服务社(CMS)现提供免费的法律协助,服务对象不限身分,主要提供移民、住屋及就业三方面的法律援助。面对川普新政,目前无证移民最好能找到一位称职的法律顾问协助。
关于移民事务援助,有平权申请和递解辩护两类。平权申请包括:归化入籍(公民入籍)、童年入境者暂缓遣返手续、家庭团聚、就业授权、政治庇护、罪案或人口贩卖受害者签证、反对对妇女施暴法案,及临时保护状态;服务社提供移民事务救济平权申请的法律协助和法律代表,但要预约。递解辩护则是免费为一些被驱逐出境和递解诉讼提供法律代表。
关于租客协助,是提供给有关住屋麻烦事及住屋疑问免费法律建议及法律代表,例如:需要的维修及基本服务、房客驱逐通知及威胁、住屋法院诉讼、帮助组织租客协会、租约和增租、继承权、租金管制或租金稳定申请、被房东威胁或恐吓等。
关于劳工协助,是提供给有困难的低工资劳工,免费的法律建议及法律代表,例如:最低工资及加班费的违规、雇主不付工资、危险的工作情况、歧视和恐吓。
天主教移民事宜服务社为低收入移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建议,预约法律咨询。其皇后区办公室地址:47-01 Queens Boulevard Sunnyside, NY 11104,201室(Suite 201,位于47th Street街);布碌仑办公室地址:191 Joralemon Street, Brooklyn, NY 11201,4楼(4th Floor)。中文专线:347-377-8913。网站:catholicmigration.org。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大学可 三年半毕业

    下一篇: 法拉盛缅街部分路段交通新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