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前宣传部长张文雄被立案侦查
2017-03-11


日前中共湖南省委前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被立案侦查。张文雄是江派大员张春贤主政湖南时的大秘。湖南官场近期被持续清洗,多名官员落马。

据中共最高检网站3月10日消息,湖南省委原常委、宣传部原部长张文雄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现年近55岁的张文雄,长期在湖南工作,曾任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怀化市委书记、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办公厅主任、衡阳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11月升任湖南省委常委,2015年8月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16年11月8日,张文雄被调查,成为“十八大”以来湖南第三名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今年2月27日,张被“双开”。官方通报指,其收受礼金,用公款购买购物卡用于送礼和个人使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牟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对抗审查等。

张文雄是江派大员,也是前新疆书记张春贤主政湖南时的大秘、办公厅主任,与另一江派大员、前湖南书记徐守盛在湖南省委常委班子共事近5年。而张文雄曾担任“一把手”的怀化、衡阳是近年来腐败的“重灾区”。

湖南是江派的重要窝点。除了张春贤、徐守盛先后主政湖南,周永康心腹、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也曾执掌湖南政法系统。

近期,湖南多名官员被密集查处。3月1日,湖南省综治办主任、前湖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周符波被查。2月27日,湖南岳阳县民政局六名副局长集体落马。2月20日,湖南怀化市前政法委书记易贵长、前邵阳副市长陈优秀及前汨罗市委书记白维国被“双开”。

湖南文宣系统方面,除了张文雄,近期至少有6名高管落马,包括《湖南日报》原社长覃晓光、原总经理皮林、原社务委员刘树林、原党组成员薛伯清,《湖南日报》印务分公司原负责人邹享元,以及湖南广播电视台原党委委员、副台长罗毅。

去年8月底,年仅63岁的徐守盛、张春贤分别被免去湖南、新疆书记职务。随后,前者调任中共人大闲职;后者调任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也是一个“闲差”。同年8月,徐守盛大秘、前湖南省委副秘书长马勇以“受贿、滥用职权罪”被判12年有期徒刑。

近期徐守盛、张春贤的不利消息频传,两者都被视为中共官场的高危人物。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公诉 “联通教父” 乃习近平围剿江泽民长子路线图节点之一?

    下一篇: 习近平无视〝六米线〞  与李克强交头接耳释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