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制“捧习”歌曲出事?传湖南宣传部长被撤职(图)
2016-10-27


监制颂习歌曲的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雄被撤职。(网路图片)


近日有媒体曝出,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雄涉嫌“严重违纪”被撤职、降级。张文雄曾监制歌颂习近平的歌曲,当时被外界认为是对习的“故意挖坑抹黑”。而曾向习近平当面介绍此曲的原湖南书记徐守盛也已被免职。

据《星岛日报》引述湖南消息称,张文雄因为涉嫌严重违纪,遭到了撤职、降级的处分。不过中共官方尚未公布其被处分的消息。张文雄最后一次公开亮相,是10月20日参加湖南省所谓“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

资料显示,54岁的张文雄是湖南岳阳人,曾任湖南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怀化市委书记、省委办公厅主任、衡阳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升任湖南省委常委。

2015年8月,张文雄兼任宣传部长时,以“总导演”的身份,监制习近平湘西扶贫为题材的“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并在湖南卫视春晚播出。歌词包括“摸棉被、看米缸”,“拉家常、细叮咛”,“你爱我们老百姓,我们老百姓深深地爱你,爱你,爱你。”

张文雄当时为宣传此曲,还特地在"湖南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称这首歌“背后道出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群众手拉手、心贴心的百姓情、百姓缘”。

2016年中共全国“两会”期间,时任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当面向习近平介绍此曲,并称,反映习近平的精准扶贫歌曲《不知该怎么称呼你》已“迅速唱响三湘大地”。

但在江派常委刘云山不断故意给习近平“挖坑抹黑”的背景下,湖南官方制作的该“赞习曲”,被指“高级黑”,是对习近平的“佯颂阴损”。

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捧习”的歌曲经常在大陆网络出现,比如《要嫁就嫁习大大》、《习毛握手》、《习大大爱着彭麻麻》、《全民偶像习大大》、《东方红》这类歌曲铺天盖地在网络流传。最近大陆网络又出现的一首捧习歌曲《习主席来到咱青海》,但目前已遭全面封杀。

海外《明镜邮报》引述习近平身边人士透露,这些宣传的东西绝非习近平的本意,除了少数可能是不明事理的民众“自发”创作,被官媒兴风作浪的炒作外,相当一部分有明显的企图。有人煽风点火“捧杀”,用心险恶地给习近平挖一个巨大的陷阱,要使习近平被冲昏头脑而跌进去,这就是所谓的“高级黑”。

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北京接近中共高层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对中共宣传系统肉麻吹捧他的做法“很不满意”,明确要求“不要叫我习大大”。

今年6月份,《人民日报》旗下的网络媒体《人民论坛》曾推出一项网络调查:如何识别"高级黑″,引发各方舆论的猜测和解读。《南德意志报》分析认为,在过去三年里,围绕习近平的个人崇拜势头猛涨,该调查是影射宣传系统对习近平的一系列“高级黑”事件。分析还援引港媒的报导称,刘云山主管的宣传系统并没有为习近平所用,反而故意扭曲习的形象。

按照《明镜邮报》援引消息人士说法,这些年,中共宣传口实际上已经成为刘云山的私人领地。这些“捧杀”行为都与刘云山势力有关。报导说,为了消除自己的文革和个人崇拜形象,习近平阵营开始反击刘云山和他负责的宣传系,指刘云山的宣传系将习近平宣传成了“人民公敌”。

在张文雄被处分之前,8月28日,借《不知该怎么称呼你》谄媚的徐守盛被免湖南省委书记,9月3日转任中共全国人大虚职。
    来源: 沈清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网传李鹏住进北京301医院内情

    下一篇: 杀官抗强拆 贾敬龙赴死刑(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