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俄国骇雅虎电邮 四嫌被美起诉
2017-03-17
美国司法部在 3月15日宣布,一个北加州的 大陪审团就雅虎电邮被骇案,起 诉了四名跟俄罗斯情报部门相关 的人,其中两人是俄罗斯情报官 员,另两人是受雇于俄政府的骇 客。他们被控自 2014 年下旬起盗 窃雅虎电邮用户信息,并于 2015- 2016 年时适用伪造的 cookie 侵 入约 5 亿个用户的帐号。

这个起诉证实,雅虎去年九月 的新闻发布稿中所指的“国家支持 的攻击者 ”背后是俄罗斯政府。

被起诉的两名俄国间谍是 俄国信息安全中心的军官, 33岁的都库契夫(Dmitry Aleksandrovich Dokuchaev) 及 其 长 官,43 岁 的 苏 许 钦 ( Igor Anatolyevich Sushchin)。根据自 由欧洲电台的报导,都库契夫已 于去年 12 月被俄国当局以叛国罪 逮捕。他被指控传达机密给美国的情报单位。

两名骇客分别为 29 岁的贝兰(Alexsey Alexseyevich Belan), 绰号“Magg”,及22岁的巴 拉 托 夫 (Karim Baratov), 绰 号“Kay”。

贝兰自 2013 年 11 月起就因网络犯罪上了 FBI 的通缉名单。 他曾在欧洲落网,却得以潜逃回俄国。回到俄国后他受雇于都库契夫,侵入雅虎的电邮帐户管理系统。

司法部表示,俄国情报局锁定的对象包括俄国记者、俄国和美国的官员、俄国网络安全公司的员工、及其他网络服务公司的员工。

俄国间谍将其中有 80 多人的信息给了居住在加拿大的巴拉托夫,让他侵入这些人在其他公司 的帐号。巴拉托夫已于 3 月 14 日 被加拿大当局拘捕,等待引渡到美国。至截稿为止,苏许钦和贝兰的下落不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健保评分出炉  保守派盼完善 

    下一篇: 美大公司CEO对经济前景乐观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