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裁员,释放出售信号
2016-02-06


在努力了三年半以后,雅虎的美女总裁玛丽莎·梅耶(Marissa Mayer)似乎承认了雅虎的失败。在2月2日的2015年第四季收益发布会里,她宣布了一个精简计画,将裁掉1,700份工作、关闭多项服务与据点、出售多项专利与地产,目标是在今年增加$10-$30亿现金。她还说她和雅虎董事会愿意“接触合格的战略建议。”意即雅虎可能出售。

梅耶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解释说:“雅虎不能用复杂的产品赢得用户的芳心。”新的雅虎将重心放在搜索、电子邮件、及她在2013年以$10亿购买的Tumblr部落格网站上。

1,700份工作代表雅虎公司员工的15%削减。关闭的据点包括迪拜,墨西哥城,布宜诺斯艾利斯,马德里和米兰的办公室。它还将退出游戏和智能电视等服务。
多年来,雅虎一直倚靠其众多网站的访客流量,并使用其各种服务,如在电子邮件里投放广告的方式赚钱。但最近网络广告价格大跌,雅虎在服务上又竞争不过像谷歌、Facebook等对手。

微软公司曾在2008年出价$44.6亿并购雅虎,但被雅虎董事会回绝。至截稿为止,雅虎的市价为$26.2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已有48寨卡病例 全球戒备防堵疫情扩大

    下一篇: 美失业率跌破5% 奥巴马发表特别声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