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陆煽动反韩适得其反 韩主流民意转向支持萨德
2017-03-17


近期,由于韩国决定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导致中韩两国交恶。正当中国大陆民间反韩风潮渐趋平伏之际,韩国的全球性大型电子和通信企业LG公司作出了不让LG G6在中国大陆上市的决定。有港媒发文,狠批中共煽动民众反韩适得其反。

LG G6不在中国大陆上市 反韩后效应显现?
据韩国网站Daum News报导,LG官方已经确认,该公司的年度旗舰机LG G6将不会在中国大陆上市。

LG公司方面的解释是:2016年LG在中国大陆的市场占有率低于0.1%,而且销售量很差;而LG在美国市场占有率达15.5%,在拉丁美洲亦有9.3%,所以公司决定把资源放回欧美及韩国为主。

不过,外界舆论仍然认为,LG公司是因为怕中国抵制韩货的风潮而作出了上述决定。

港媒:煽动反韩适得其反
近一段时间以来,因为韩国正式启动部署〝萨德〞防导系统,导致中国大陆民间反韩风潮骤然升温,在华开办的韩国乐天超市首当其冲受到抵制运动的冲击。

有中国人到乐天超市去喊口号、拉横幅、贴标语;有人到乐天超市中去现场直播自己砸东西、捣乱,大叫〝韩货滚出中国〞,〝抵制韩货〞;还有卡拉OK挂出〝棒子与狗,不得内进〞的牌子。中共官方则采取了限制赴韩国旅游,禁止韩星表演等手段,令中韩关系降到最低谷。

针对上述现象,香港东网日前发表评论员文章称:〝假爱国之名做违法的事,甚至演变成义和团式到处打砸抢掠,毁掉的不仅是两国人民的关系,更是自己的国格和声誉。〞

文章指,〝一粒老鼠屎搅坏一锅粥〞,一小撮不理智的人和一两个〝脑残网红〞的所谓爱国行动,只会让〝丑陋中国人〞的形象被外界视为整个中华民族的典型,〝实在无必要失心疯似的在全世界面前出丑〞。

文章称,这一波反韩浪潮甚至已殃及中国人经营的〝伪韩企〞,而韩国民间对中国的反感亦与日俱增,导致韩国主流民意已从过去反萨德变成了支持萨德,可谓适得其反。

明报:中国对朝鲜半岛应该有全面新思维
《明报》则在社论《对韩国的经济报复有效吗?》当中指出:虽然经济报复韩国可能在国内起到一些宣传作用,但对于真正解决问题不见得有效。

文章分析称,首先,韩国本身是一个经济强国,其GDP总量排世界第11,人均GDP是中国的3倍多,中、韩之间的贸易关系是双方面的,制裁与贸易战的结果只会是〝两败俱伤〞。

其次,中国对韩国的报复不符合世界贸易组织的国际贸易规则,韩国在自己国土上部署防御武器也符合国际法,朝鲜违反联合国决议发展核武器及弹道导弹,令韩国部署萨德具备了〝紧迫性与正当性〞。

再其次,仅靠经济制裁很难压过国家安全与国家令一个国家屈服,中共这种依靠民族主义支持的经济报复也很难持久,更何况中方对朝鲜发展核武却束手无策,又不愿意放手让美韩解决,所以最终的结果只是把原本正努力与中国交好的韩国推向对立面,〝不但无补于事,反而适得其反〞。中国对朝鲜半岛的政策〝应该有全面新思维〞。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段子荟萃

    下一篇: 中国防火长城 遍布全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