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涉贪丑闻 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遭解雇
2017-03-17


近日,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涉贪遭解雇。此前百度涉贪等负面消息频爆。

据财新网报导, 3月16日,百度宣布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利用职务之便,在百度代理商融资过程中谋取私利和“违反公司职业道德规范”被解职。

百度声明显示,曾良在任百度大客户(Key Account,下称KA)销售部总经理期间,违规给某KA渠道代理商提供帮助。

百度称,曾良已承认违纪事实,并主动向公司认错,退赔公司经济损失。百度决定与曾良解除劳动合同,并已对涉事代理商进行了处理。

但百度上述声明未解释为何没有按涉嫌职务侵占罪将曾良移交司法机关。

曾良于2013年离开微软,加入百度,分管大客户的广告销售工作;2015年出任生活服务类App百度糯米的总经理。

报导指,曾良被解职后,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搜索公司总裁向海龙,将兼任百度糯米总经理。

网民跟帖称:百度从上到下都没有正气 ;百度这么低的道德标准都被击穿了,这人得坏到什么地步;最近百度事比较多;百度就是个骗子公司, 已经烂到骨子里了……

此前百度曝出多起贪腐违规案。

2015年5月,百度内部邮件披露,八名员工因涉嫌商业受贿或职务侵占被解除劳动合同,其中包括大客户销售部副总监陈祯锋。

2016年4月,百度以贪腐为由,开除曾经负责整个广告销售体系的副总裁王湛。

11月4日,百度消息称,百度副总裁李明远涉嫌与收购对象有巨额经济往来,引咎辞职。

同月7日,陆媒报导,百度发展部原总经理马国林因受贿罪,被判5年。
百度丑闻频爆

3月12日,官方消息称,就百度贴吧存在严重违法和不良信息,百度执行总编辑被北京网信办约谈。

3月9日,因在互联网有偿发布未经审查的医疗机构广告,百度上海和北京相关分公司被处罚。

1月份,百度被网信办约谈,当时百度负责人表示,百度将全面整改。

去年11月,中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红霞在一论坛上表示,近十年国内竞价排名纠纷数量上升,涉诉的搜寻引擎服务商90%为百度公司。

8月、7月,陆媒曝出百度推荐“下线黑店”,应用软体存在大量低俗、暴力和色情暗示视频,深夜推广赌博网站。

5月,百度贴吧因涉枪涉爆、贩卖公民个人信息、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问题突出被相关部门约谈。

4月12日,陕西大学生魏则西因误信百度排名第一的医疗广告,接受无效治疗后癌症恶化去世。事件引发舆论对百度的强烈谴责,之后百度被相关部门调查。

1月,针对百度贴吧存在淫秽色情、虚假广告、血腥暴力、侮辱诽谤等有害信息,部分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等问题,网信办约谈百度公司负责人。

财新网曾发表评论文章称,从“血友病卖吧事件”到“魏则西事件”,再到逐渐浮出水面的“非企”业务,百度已深陷危机。
    来源: 杨一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辽宁公安局长贪腐 为两女儿在澳洲买房

    下一篇: 穗知名火锅店被曝光 口水油每周至少奉客560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