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副省长受贿超亿元 芜湖百名官员被约谈
2017-03-22

已落马4个月的中共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有了最新消息。陆媒3月22日报导指,陈树隆受贿金额巨大,远超亿元。其落马主要问题发生在芜湖执政期间,超过100名芜湖官员已被约谈。此外,涉嫌输送利益、为陈充当“操盘手”和庞霞、王文化和胡强3人,目前已失联数月。

落马副省长陈树隆背后的三个“操盘手”

3月22日,大陆《北青报》据微信公众号“政知局”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陈树隆案涉案金额巨大,远超亿元。其问题主要发生在芜湖,涉及证券金融、招标投标、地产项目、司法案件等。陈落马后,芜湖超过100名官员被约谈。

报导指,陈树隆涉嫌在主政芜湖期间,指挥挪用财政等资金,以“打新股”等方式进行投资,在此过程中,为陈充当“操盘手”和涉嫌输送利益的,即是庞霞、王文化和胡强等3人。

目前庞霞、王文化和胡强已失联数月。知情人士指,3人在国元证券、安徽省信托公司或安徽省国债服务中心工作时,即是陈的下属。王、胡等人涉嫌操纵多只股票的股价,通过资本运作输送利益。

王文化当过陈树隆的秘书。知情人士透露,2016年中秋节前后,他带了很多钱去北京找关系。之后没多久,王文化就被抓进去了。

目前,庞霞仍是上瑞控股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上瑞控股董秘表示,庞霞缺席该公司今年2月份的董事会。知情人士称,庞与陈交情很深,在芜湖商界和金融圈颇有影响,“庞霞从上海回芜湖之后,开始做民间融资,陈树隆对她非常支持。”

陈树隆被指是“最懂债券的副省长”

据中纪委网站2016年11月8日消息,安徽省副省长陈树隆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陈树隆是中共六中全会后首个落马的省部级高官。

现年55岁的陈树隆被称为“最懂债券的副省长”。公开资料显示,1994年,32岁的他出任省国债服务中心主任、省财政证券公司总经理,期间还兼任安泰期货公司董事长。此后,他还担任了省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等职。2001年,安徽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和安徽省信托投资公司资产重组创建国元证券,陈树隆出任国元证券首任董事长,时年39岁。

陈树隆从2002年9月起,先后任合肥市副市长;芜湖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11年10月起,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芜湖市委书记;2011年12月起,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2012年6月起,任副省长。

接触过陈树隆的芜湖商人程明(化名)说,陈树隆对金融和股市极有兴趣。

安徽五名重量级“老虎”落马

2016年2月,中纪委对安徽等4省进行“回头看”。随后安徽被指在工程项目、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突出,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量大面广,少数干部不收敛不收手,“违纪”现象不断发生。

而陈树隆在担任安徽省委常委、副省长期间,曾负责科技、国土资源、环境保护、住房城乡建设等工作。

安徽已有副省长陈树隆、倪发科、杨振超,政协副主席韩先聪,合肥市长张庆军等五名重量级老虎落马。其中陈树隆、杨振超、张庆军的落马,均是发生在中央启动对该省的巡视“回头看”之后。另外一名被指是江泽民人马的倪发科于2016年2月28日被判刑17年。

此外,2016年6月13日,安徽省芜湖市前副市长洪建平(副厅级)因“受贿罪”被逮捕。陆媒的文章曾说,洪建平是陈树隆的老下属,两人共事多年。陈在芜湖工作这8年间(常委、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洪建平一直担任芜湖副市长,曾分管住房和城乡建设、房地产管理等。

原文链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肖建华想以10亿元收买押解人员未果(图)

    下一篇: 谁在垂涎李克强所说的“唐僧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