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个人报税 如何确定你选用哪种1040税表
2017-03-28


如果你准备申报2016年的个人收入税,而你又是美国居民,那么你需要从三种1040税表中选择一个,它们分别是1040EZ,1040A和1040。申报联邦所得税,要尽可能使用最简单的税表,这能降低犯错的概率,避免拖延报税流程。

1040EZ,不能申报任何税收抵免或扣减,但是低收入家庭福利优惠(EITC)一项除外。这是1040中最简单的税表,个人可以使用在线的报税软件,轻松完成报税。

1040A:如果你不打算细分扣减额,比如扣掉抵押贷款利息,那么你可以选用1040A表格。虽然有可能不能申请扣减一些项目,但是1040A涵盖了比较常见的税收抵免,比如学费支出、退休储蓄等,用来填报既快又好。

1040表格:可以申报各种税收抵免或扣减项,只是它比别的表格都要长。当然,表格越长,获得税收减免的机会就越多。你可能会获得退税,或少交给国税局税款。

如果你是以非居民外国人(Nonresident Aliens)身份报税,需填写1040NR表(请注意这里非居民的定义是依照美国国税局的界定,跟美国移民局的规定有出入,本文暂不介绍这部分)。
第一、1040三种表格的具体区别

最简单的税表是1040EZ,纳税人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应纳税所得额(Taxable Income)低于十万美元

*申报身份为单身(Single)或夫妻合报(Married Filing Jointly)

*年龄低于六十五岁

*没有被抚养人(Dependent)

*利息收入在一千五百美元或以下

请留意:千万不要因为1040EZ最简单就选择它。如果它够用,你可以考虑。因为有时候多做一点文书,可以为你大量省税。

通常个人可自行填写1040EZ报税,但是虽然省下找税务师的费用,却有可能忽略掉很多能退税的地方。如果是拿H-1B工作签证、非美国居民者则不建议用1040EZ表。

如符合以下条件,可使用1040A税表

*应纳税所得额低于十万美元

*有资本利润分配(Capital Gain Distributions)

*申请某些抵税(Tax Credits)

*申请个人传统退休计划(IRA)扣除或学生贷款利息(Student Loan Interest)减税

请留意,1040A比1040EZ可以多提供一些减免,比如在孩子医疗、教育以及退休储蓄上,但是抵免的项目仍然有限。如果你的情况包括更多,建议选用1040税表。

如果无法达到使用1040EZ或1040A税表的条件,可使用1040税表。假如你符合以下条件,你必须使用1040税表﹕

*应纳税所得额为十万美元或以上

*申请分项扣除额(Itemized Deduction)

*申报自雇所得(Self-employment Income)

*申报出售房产所得

*申报教育费用或高等教育学杂费

1040税表提供了很多副表(Schedule),能补充1040表内无法说明及填写的事项。依照每个人的状况不同,所需要的副表也不一样。
第二、1040表格能申请的税收减免

NerdWallet整理的三种1040表格对应税收减免项目,分类如下:

1040EZ能申请的税收减免

低收入家庭优惠(EITC)

1040A能申请的税收减免

1. 低收入家庭优惠(EITC)

2. 个人传统退休计划抵免

3. 学生贷款利息抵税

4. 教育费用抵税

5. 学杂费减免

6. 儿童与被抚养人养育费用

7. 老人或残疾人补助

8. 教育抵免

9. 儿童抵税

10. 其它儿童抵税

11. 退休储蓄抵免

1040能申请的税收减免

除1040A的11项减税外,还有

12. 营业支出

13. 医疗支出

14. 慈善捐款

15. 可扣减税

16. 家庭抵押贷款点数

17. 利息支出

18. 与工作相关的教育支出

19. 伤亡、灾难以及盗窃损失。

选择正确的税表有时候意味着能省钱,你可阅读国税局报税指南──《手册 17,你的联邦所得税》(Publication 17, Your Federal Income Tax),也可善用国税局(IRS)网站上的免税报税软件。
    来源: 林燕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受欢迎的美抽签绿卡 也将面临或被取消的命运

    下一篇: 签证审批查微信 美领馆官员是最终〝裁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