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欢迎的美抽签绿卡 也将面临或被取消的命运
2017-03-28


美国两名共和党籍国会议今年2月提出移民改革法案,提议大幅缩减亲属移民及取消绿卡抽签(Visa Lottery)。对数千万想要试运气的外国人来说,这无疑是个坏消息。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分析,约1,900万外国人申请美国2017财年(2016年10月到2017年9月)绿卡抽签,为2007年(900万人申请)的两倍多,过去10年申请人数超过1.56亿人。

美国自1995年开始,为提高移民的多元化,对移民人数偏低的国家,通过抽签方式提供绿卡,参加抽签的申请人只需具有高中教育程度或至少2年合格的工作经验。美国每年总计签发约100万张绿卡,其中5万张为乐透绿卡(DV移民签证)。

提出绿卡抽签申请时,申请人除了需要具备高中以上学历及2年工作经验外,几乎没有什么障碍,不需要支付申请费,还有各种语言的申请表格,也不用提交太多个人资料。但是一旦被抽中后,申请人必须提交详细的背景信息,接受签证面试及安全检查和健康检查,并且支付330美元。

美国乐透绿卡在全球几乎是独一无二的,是外国人实现“美国梦”的另一个机会之窗。新西兰有一个类似的计划,但规模较小,只开放给大洋洲邻国的公民申请。

根据国务院的最新数据,2015年度全球1,440万人(包括申请人本人及其配偶和子女)申请绿卡抽签,其中约12%是加纳公民(170万),10%为乌兹别克斯坦公民(近140万),近130万乌克兰人申请,伊朗人超过90万,尼泊尔接近90万。

2015年度各国申请绿卡抽签人数占其国家总人口比例,以刚果共和国最多,约10%提出申请;这个比例在利比里亚为8%、塞拉利昂8%、加纳7%。在欧洲国家中,阿尔巴尼亚的比例为7%、摩尔多瓦5%、乌克兰3%。在亚洲则以乌兹别克斯坦(5%)和尼泊尔(3%)高居前2位。

自1995年开始采行绿卡抽签以来,美国每年向非洲公民约签发2万张DV签证,向欧洲公民签发2万张,向亚洲包括大洋洲岛屿的国家公民签发8000张,美洲地区国家公民得到近2000张DV签证。

另外,自1999年开始,美国每年提供额外的5000张DV签证给尼加拉瓜、古巴、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等国公民。

DV签证的分配,会随着各国公民移民到美国的人数而调整,例如2013年开始,由于孟加拉在美国的移民人数增加,因此该国公民失去参加抽签的资格。尼日利亚公民在2015年失去资格。也有些国家,由于移民人数下降,而又恢复参加抽签的资格,例如俄罗斯人2010年重新参加抽签,波兰人则是在2014年开始参加抽签。

近年来,由于墨西哥、加拿大、中国、印度等国公民移民到美国的人数较多,因此这些国家公民失去参加绿卡抽签的资格。

在网络上申请绿卡抽签很简便,以下视频分享在线填表申请。
    来源: 吴达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上台2月   大陆非法移民遭遣返1867人

    下一篇: 美国个人报税 如何确定你选用哪种1040税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